《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深圳银行业保险业精准扶贫工作纪实》正式发布
2021-05-28 10:3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深圳银行业保险业精准扶贫工作纪实》正式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 近日,由深圳保险学会、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以及深圳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携手深圳新闻网共同打造的《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圳银行业保险业精准扶贫工作纪实》(以下简称《精准扶贫工作纪实》)正式发布。

《精准扶贫工作纪实》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发生在广东河源、广西、四川、河南、内蒙古、新疆、云南等地的扶贫壮举。该书分为综述篇、定点扶贫、社会责任篇三个篇章,共收录了43个深圳银行、保险机构的扶贫故事,从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建设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进一步总结深圳银行保险业在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机制,充分展现深圳银行保险业的金融担当和社会责任。

image.png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关键任务。2016年以来,深圳银行保险业立足地区实际,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机制,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和产业扶贫相结合,为精准扶贫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在深圳银保监局正确指导和积极引导下,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坚持定点扶贫与社会责任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构建“定点扶贫+行业联动”的大扶贫格局,坚持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引导行业投入资金超过1.4亿元,推动河源市紫金县12个定点帮扶村成功脱贫摘帽。同时,深圳银行业保险业也积极在全国落后的西部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未来,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image.pngimage.png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