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今起上调首套及二套房房贷利率
2021-05-06 18:0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建行今起上调首套及二套房房贷利率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  5月6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下发通知,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深圳建行将于今日起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LPR+45BP(相当于5.10%),二套房贷执行LPR+95BP(相当于5.60%),相比之前分别上调15BP和35BP;另外为了体现对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保障性安居型商品房的支持,此次安居型商品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执行LPR+30BP(相当于4.95%)。

业内人士指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加码下,继深圳建行调整首套房和二套房按揭利率后,市场预期其他国有大行或将陆续跟进。

据了解,目前深圳房贷审批较以往变慢,但整体上首套房贷仍快于二手房贷。

除按揭贷款利率上浮,房贷额度亦趋紧。目前,深圳贷款额度较为紧张,不少机构排队等候时间一般至少1-2个月。(肖雅琪)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