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携手罗湖义工联关爱“星星的孩子”
2021-05-06 15:4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建行携手罗湖义工联关爱“星星的孩子”

人工智能朗读: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眼盲失明,却好似对周围人和物全然视而不见;

他们并非耳聋失聪,却像是对声响充耳不闻;

他们也绝不是口哑失声,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他们是自闭症患者,也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作为特殊弱势群体,自闭症儿童由于认知交流障碍,难以融入社会,无法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独立生活,甚至连吃饭、睡觉、上课等也需要人协助。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  近日,为了给予这些“星星的孩子”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凤凰支行党支部联合罗湖区义工联,在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星星学堂”公益活动。

为了让活动更温馨体贴,建行青年志愿者们精心筹备活动方案、布置活动会场,并为参与者们挑选了小礼品。深圳市罗湖区义工联理事、“星星学堂”项目负责人张楠感谢了建行对弱势群体关怀活动的关注与支持,并介绍活动流程。小朋友们与在场的家长、志愿者纷纷组队,在相互协助下进行了画板拼图游戏。

对于这些自闭症儿童而言,完成一幅画板,即使在义工的全程帮助下,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远超常人。但这些小朋友在帮助和鼓励下,集中所有注意力,全神贯注进行画板创作。有些小朋友在规定时间内,不仅仅完成了计划内的画作,还元气满满地进行第二幅甚至第三幅画作拼图。他们单纯的微笑,干净的眼神,专注的神情,深深触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完成画作拼图之后,建行青年志愿者特意为近期生日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生日庆祝会。大家齐唱生日歌,分享美味的蛋糕。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建行凤凰支行党支部书记陈晓庆在总结时表扬了在场小朋友的表现,并表达了对他们的美好期待。

据悉,此次“星星学堂”公益,在帮助这些自闭症儿童早日融入社会同时,也激励了建行青年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服务社会,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未来,建行凤凰支行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携手更多社会企业举办各类公益活动,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深入推进“三大战略”等新金融行动,持续聚焦社会痛点难点,把凤凰支行党支部打造成为群众服务的先进战斗堡垒,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建行方案,贡献建行力量。(汤莎  通讯员  孙洋)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