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唱响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
2021-04-21 09: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唱响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

人工智能朗读: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在银保监会部署推动下,银行业协会组织银行机构开展的向小微企业征询融资需求,实地走访对接,主动提供金融服务的为民服务举措。在过去一年里,深圳银保监局强化监管、协会、银行三方联动,克服疫情挑战,积极推动辖区“百行进万企,金融暖鹏城”融资对接工作,努力打通金融供需堵点,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唱响了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

“百行进万企”活动重塑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理念,架起了银企“连心桥”,有效打通了小微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号召,凭借网点优势和深入社区的下沉服务能力,扎实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要求,履行国有大银行的社会责任,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加快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步伐,获得了小微企业的支持和认可,提升了小微客户的获得感。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百行进万企”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倡议发起、各地银保监局统筹指导,金融机构负责对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对接的活动,旨在守初心、担使命,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始终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自身重要职责,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群众、服务中小企业”的经营方针,致力于高效服务民营企业、普惠客户的特色银行。该行表示将通过本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进一步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多措并举 提高活动知晓度

去年12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召开“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会,正式拉开“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的帷幕。据悉,该活动从2020年12月持续至2021年3月底,活动主要围绕在线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对接、融资服务支持三个阶段开展。通过邮储银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和偏好,深入分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难点和症结,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提升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能力。

为进一步宣贯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触达小微企业提升社会影响力。在银行业协会的统一指导下,“百行进万企”统一宣传行动日当天,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行内资源,在全市各营业网点通过摆放“百行进万企”活动宣传折页、易拉宝和在网点户外LED滚动屏、ATM电子宣传屏及电视播放“百行进万企”活动统一宣传标语。此外,还组织行内全体员工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及微信转发电子海报、微信H5界面等方式提升活动宣传效果,达到活动影响的深度和客户知悉的广度,着力提升行内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责任意识。同时,该行还组织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加强“银企”对接工作时度效,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为唱响小微金融服务“深圳好声音”,全力支持新发展格局,今年4月1日起,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全市各营业网点跑马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百行进万企服务新格局”,并在营业网点大厅电视播放“百行进万企服务新格局”宣传文案,进一步扩大活动知名度和传播力。

精准对接 保障企业融资需求

2020年,“六稳六保”工作成为银行坚守初心,服务实体的重要抓手,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百行进万企”的号召下,通过各种方式触达客户,积极对接,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整合融资产品,提升服务质效,启动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流程及绿色审批通道,深化多种在线融资服务举措,精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该行制定帮扶方案,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争取再授信,为企业纾困。疫情防控时期,为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政府部门与监管机构的号召,联合政策性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进一步减费让利,辖区的中小微企业在该行申请小微贷款,给予利率减点优惠。

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变更还款方式等形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加快业务处理,最快可一周审批放款。

此外,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对防疫企业给予年化担保费率1%的优惠费率的活动、联合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科创型小微企业给予担保费折扣优惠,同时还邀请太平洋财险、人保产险等金融机构共同为疫情中的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除了产品业务上的让利帮扶,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还结合实际围绕小微企业发展需求,聘请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企业融资、企业管理、财税政策、经济形势、财务管理、贴息政策等丰富的专业课程,将“银企”对接工作做优做实,全方位助力小微企业成长。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本次“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作为检验银行专业能力和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辖内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和满意度。

坚守初心 普惠道路行稳致远

“百行进万企”既是对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的工作要求更是工作成果的检验。自2007年进入深圳以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140多个网点遍布深圳大街小巷,服务覆盖面与客户规模不断扩大,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普惠金融模式下的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与深圳改革发展共成长。

深耕普惠金融领域,服务广大的小微企业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坚守的初心。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道路上,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走得坚定而踏实。邮储银行自成立起,就将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作为全行的战略定位,专注于支持小微、支持实体经济,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渠道,主动搭建“银政、银担、银协、银保、银企”等多个合作平台,服务客户主要集中批发零售业、制造业、信息技术业等领域,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的支持,拓展对小微企业服务的覆盖面。

据统计,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成立至今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突破6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超过一万余家,全面符合监管部门“三个不低于”的要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2019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将邮储银行列入大型商业银行之列,6家大型商业银行均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第一档标准,普惠金融已深入邮储银行经营发展理念。(张少钏)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