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宣教精彩纷呈
2021-03-22 15:5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3·15”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宣教精彩纷呈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和金融知识素养,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监管机关的指导和总行的引领下,围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题,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宣教内容精彩纷呈。

趣味原创 线上发布

围绕“3·15”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的目标,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以“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为内容,精心创作的消保宣教作品《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你都有!》系列图文漫画,在3月15日当天登陆人民银行总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成方三十二”,成为活动期间该平台的首推作品,其后还被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官方微博及公众号“金融和事佬”联合发布,同时,该作品还以系列形式在招商银行APP“线上店”进行连载推送。宣教作品将专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转化为生活化的场景和故事,生动形象、诙谐幽默接地气,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3·15”金融宣教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自身的互联网渠道优势,加大线上宣教推广力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手机银行App“线上店”密集推送原创漫画《消费者金融信息,我拿什么保护你?》、金融知识电子折页《“3·15”金融情报局系列宝典》、线上活动《“3·15”线上答题做金融知识达人!》等,依托超过970万粉丝量的手机银行App“线上店”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触达更多消费者,营造活动氛围,进一步扩大传播声量。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招行不断探索线上宣传形式,各网点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开展线上宣教活动,通过手机银行APP“线上店”推送个性化宣教歌曲、快闪相声、宣传片等金融知识短视频,用轻松生动的形式强化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通过线上宣传将金融知识带入千家万户。

image.png

线下宣教 温暖互动

“3·15”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由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广电集团及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项目组主办的“理性投资防诈骗,做精明金融消费者”活动,组织金融知识宣教团队走进龙岗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为使金融知识宣教更生动有趣,招行为本次活动专门在手机银行APP“线上店”上线了“答题有礼”活动,凡是获得“金融知识达人”称号的参与者都能在现场抽取一份小礼品,为方便老年人及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参与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线下答题”的参与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向现场的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邀请关注招商银行金融知识视频号“招小宝”、手机银行APP线上店“消保有招”专区,提供了丰富的金融知识获取渠道,受到参与居民热烈欢迎,两个小时现场活动参与的居民超过200人次。

image.png

更多触点 常伴左右

为覆盖更多消费者群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结合电台广播交通频率1062、新闻898、音乐971等传统媒体平台在早晚高峰期循环播放活动主题,以短平快、覆盖广的方式大力推动金融宣教工作,进一步扩充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同时,招行还以营业厅为阵地,通过跑屏、电子海报机、电视等多媒体设备播放宣传素材,向消费者讲解金融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向周边社区、商户、企业派出金融宣教先锋队,向社区居民及企业员工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家庭理财规划及理财风险防范方法等,多种渠道共同推广打造立体宣教格局,进一步增强金融知识宣教影响力。

image.png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紧跟监管机关与总行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群体,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投资消费观,提升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培养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涂真)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