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滴灌中小企业
2021-03-16 16:3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稳企业保就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滴灌中小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行逐步稳定,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也渐渐改善。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据,2月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7.5,处于去年2月以来最高位。

在企业信心逐渐恢复的背后,是政府机构的综合施策。这些措施全面强化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的新举措,以“真金白银”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起到金融国企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助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创新施策,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各行各业的企业都有各自的痛点,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针对这种差异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大力推进信用贷款和无还本续贷,推动金融创新,迭代升级。通过梳理监管机构推送的政银企对接名单内企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重点关注卫生防疫、医药制品、公关卫生企业扩大资金投入的融资需求,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企业的金融支持需求,推出了“浦发银行组合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在方案里,该行对于企业短期租金、发薪等需求创新设计“薪金贷、企租贷、在线贴”,对于企业长期发展和上市进程需求推出“科技小巨人贷、拟上市金融服务方案”。同时,根据不同特征的小微企业进行了差异化扶持,制定“延期还本付息”与“无还本续贷”方案,有效改善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依托数字科技手段,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的融合,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了全流程线上小额信用类贷款的金融产品“银税贷”。该产品主要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工商、征信等外部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评测,可提供最高300万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融资。不仅如此,该行针对轻资产、无抵押的小微企业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保险贷”类信用贷款,可提供最高500万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融资,通过叠加政府补贴政策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为2.73%/年,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走街串巷,金融活水引入中小企业

虽然政府、银行推出了大量优惠政策,但中小企业因为信息获取渠道不畅通,常常未享受到相关福利。为更好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下沉服务,走街道、进社区、访园区,将优惠政策与金融服务带到了实体企业。

为切实做到工作下沉至街道、社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发挥支行网格化管理特点,组建了5支“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突击队”。突击队的主要工作为通过街道将金融支持工作下沉至社区、园区,走街道,进社区(园区)、访企业、做宣传、给支持,切实帮企业纾困。

为保证活动对接质量达到“精准滴灌”的成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就如何触达企业做了大量前期调研,不断协同街道、社区、园区满足企业信息需求与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对接全市辖属内的40个街道办,举办22场“稳企业保就业”银企对接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接企业近千户,对接融资需求超过24亿。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会根据与会企业情况确定具体活动议程。一方面,该行邀请合作市区级政府政策管理部门、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券商、投资公司等参加对接,配备相应讲师向企业宣导最新的政策与服务方案;另一方面,活动现场就能提供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对公开户、对公理财、个人理财、零售、信用卡、代发、供应链业务等金融服务。对于确有想法的企业,该行将及时跟进为企业提供全方面服务。

image.png

全行参与,全面保障普惠服务落地

精准滴灌的背后,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对“六稳”、“六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关于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工作的通知》印发的第一时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分行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领导小组负责整体工作的推动,组织落实各部门完成情况的跟踪、督办与统筹,建立并完善了各项体系制度。在层层落实之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2020年全年新增支持实体经济稳企业保就业信贷投放超过300亿元。

为了让更多中小企业知晓本次活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推广。线下模式主要以开展银企对接会和政策宣讲会的形式为主,该行主导开展了22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社区行”银企对接活动。活动宣传材料包括易拉宝、活动海报、产品宣传手册等,通过在现场建微信群的方式传导金融产品H5宣传页。多家纸媒、电台都对活动进行了专题宣传,活动影响辐射至深圳各个区域。此外,该行还结合具体的服务产品、扶助案例,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多家网络媒体进行了宣传与转发。

中小企业的成功,推动着整个行业,乃至于全社会的进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专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深化“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举措,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持续贡献金融力量。浦发银行愿与中小微企业一起,在它们的成长之路上不离不弃,同心跨越,并肩前行,一起携手全力以赴。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