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首笔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落地 创业担保贷助力“双创”先行发展
2021-02-23 16:33
来源: 深圳i新闻网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首笔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落地 创业担保贷助力“双创”先行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首笔纯信用、全额贴息个人创业担贷款快速落地

12月1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首笔个人“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仅用了两周时间就完成了申请、审核审批、公示、放款等环节,快速落地,为借款人提供三年期纯信用、全额贴息的低成本创业资金支持,解决了小微企业创业者融资成本高、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借款人曾先生成立了一家文化传播设计公司,无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对刚走上创业之路的曾先生无疑是雪上加霜。临近年底,合作企业组织展会及活动需求旺盛,曾先生急需一笔周转购买展会物料及支付场地订金。一次偶然的机会,曾先生与同行交流中了解到,深圳市出台《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个人创业担保贷贷款金额最高60万元、贷款期限3年,还有政府贴息的优惠政策,是一款专门用于扶持创业人士的贷款产品。曾先生城随后致电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咨询贷款申请条件及流程。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小严了解到曾先生的需求后,当天便上门到其公司了解经营情况、收集资料提交审查审批,经过综合评估,为其授信20万元,并实现快速放款。

为中小企业低成本融资支持,稳企保就,带您圆梦!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深圳作为外贸依存度较高的工业大市和外向型城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稳就业任务和压力更加艰巨繁重!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布《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降低贷款门槛,加强风险防控,优化审批程序,大胆创新,实现全省最低贷款门槛,最高贷款额。

2020年8月20日经过公开招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成为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一,借助政策支持,做好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推广,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力量助力深圳小微企业的发展。

“政银企”金融服务进园区,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11月27日,邮储银行深圳龙岗区支行与龙岗区金融工作局在龙岗区青创中心联合举办以“稳企保就,贷您圆梦”为主题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包括青创协会会员、城投园区企业以及邮储银行新老客户合计约50家企业代表。会上,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彭浩以及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刘海分别讲解了创业担保贷个人及法人办理的流程、政府优惠的政策等。

交流会现场,设置了银企对接区、业务咨询交流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现场解答创业担保贷申请条件及流程。各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创业担保贷能有效为公司补充现金流,对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积极作用,希望可以尽快提交资料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现场有位来自南山区的小企业主杨先生对此次活动特别关注,现场交流环节详细地向工作人员了解申请流程及所需资料,他表示:“这次创业担保贷款的服务政策宣讲通俗易懂、申请流程简易,创业担保贷款这样的优惠政策对初创型企业意义重大,很大程度上激励企业不断创新创造”。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深圳龙岗区支行已受理近100位中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料,此外,该行还走进街道、进园区,联合龙岗区金融工作局、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稳企保就·贷您圆梦”银企对接活动。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