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先行示范 深圳中行全力服务深企走进第三届进博会
2020-11-06 22:4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树立先行示范 深圳中行全力服务深企走进第三届进博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进博会在疫情冲击经济贸易背景下举办,彰显出我国坚持开放市场的大国担当。

作为进博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及“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积极服务进博会,助力第三届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深圳中行积极响应总行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开展境内招商、展会现场服务等工作,为深圳企业与海外展商洽谈合作牵线搭桥,以金融力量助力深企扬帆“进博”。

为全力服务本届进博会,深圳中行敏捷反应、精心部署,积极协助开展进博会招展招商、宣传推介、活动筹备等各项工作。据悉,今年4月以来,深圳中行克服疫情困难,与深圳市商务局密切联系,持续跟进往届进口博览会合同签署及成交情况,配合各区、街道办积极开展客户招募以及需求对接工作,及时掌握深圳客户报名及筹备进展情况,从报名流程、防疫要求等方面全程协助客户报名参展。本届进博会,深圳中行协助招募近300家客户参展,并将组织超30家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搭建展商客商双向交流的桥梁和渠道。   

优合集团是深圳中行跨境企业客户代表,已连续3年参加进口博览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口博览会为扩大集团进口渠道、促进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而深圳中行也是我们离不开的老朋友了,不仅为集团定制了国际结算、融资等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集团日常更好地开展国际业务提供金融助力,还为我们报名及参展进博会提供全流程贴心金融服务,帮助集团分子公司通过进博会平台开展贸易撮合,让我们能更顺利参展。”据悉,本届进博会,深圳中行秉承中国银行“享进博融通贸易,云金融互信全球”的理念,为进博会参展企业提供“基础服务”“特色服务”“专属服务”三大层次升级版服务体验,提供涵盖存款理财、外汇兑换、跨境汇划、进口融资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企业拿下更多全球订单。

据了解,自首届进博会以来,深圳中行积极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全力配合深圳市政府举办招商路演会以及开展境内招商各项工作,协助招募超5000户企业参展,组织超200户深圳地区客商参加供需对接会,与海外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配套金融服务支持,其中逾50家企业与境外展商在撮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为深企“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金融助力。

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地最早成立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深圳中行立足改革开放前沿40余年,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跨境金融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该行将依托丰富的跨境服务经验和专业优势,把握进博会交流合作机遇,为深企提供全球化、综合化、多样化以及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深企在进博会舞台上闪耀“中国实力”,为推进深圳乃至全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做出贡献。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