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0-10-30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30日讯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召开“深入社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启动仪式深圳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曲延玲,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合作区党政办、发改财政局、科创经济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和四镇相关负责人,9家商业银行、36家企业参加活动。至此,深入社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在深圳市“10+1”个区全面铺开。

曲延玲副行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圳人民银行创新开展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建立协调机制,摸清底数,找准下沉金融服务重心,深入走访,做实政银企对接,定期评估工作成效,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此次专项行动要充分发挥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镇了解辖区企业分布和经营状况的优势,提升政策触达面,解决银行产品与小微企业需求不够契合、金融服务难以触达等问题,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深圳人民银行将与深汕特别合作区通力合作,做实做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合作区融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加快产业新城、智慧深汕建设步伐,实现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精准滴灌,有效直达。

黄伟平主任表示,为更好推动“政银企”合作发展,服务辖内企业,大家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高效组织,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专人对接,加强政策宣传,为企业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希望此次活动能搭建“政银企”共同发展新桥梁,为合作区打造更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启动仪式后,深圳人民银行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召开“深入社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合作区科创经济服务局介绍辖内企业基本情况,参会企业介绍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银行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对接融资需求,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曲延玲副行长表示,企业需转变传统观念,加强公司治理,健全财务会计制度,做到账务清晰,便于银行开展尽职调查。银行应进一步下沉金融服务,深入一线了解企业诉求,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企业共生共成长。合作区管委会应出台相关金融配套政策,发挥“几家抬”作用,合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共同缓解企业融资困难。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