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启动全国首家“时尚产业特色银行” 开启“时尚+金融”发展新模式
2020-10-28 17:50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启动全国首家“时尚产业特色银行” 开启“时尚+金融”发展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  (汤莎 通讯员 金岩 黄芮)深圳是创新之都,也是时尚之都,这里汇聚着众多眼镜、时装、珠宝首饰、内衣、时尚创意产业等龙头企业。为时尚筑梦起航,10月28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在荣超商务中心举行“时尚银行”启动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宣告全国首个“时尚产业特色银行落地深圳罗湖振华大厦。这是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建行深圳市分行为促进“时尚+金融”合作的一项重大突破,旨在扩大深圳时尚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推动深圳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深圳时尚企业出现了营收下滑、现金流普遍紧张、资金需求高等问题。为此,深圳市政府多措并举,出台“惠企16条”,全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销售回稳。“‘时尚产业特色银行’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响应市委市政府‘惠企16条’政策的创新方案,是推动执行《深圳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的具体举措,是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的积极实践,将对我市时尚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郑璇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据悉,“时尚产业特色银行”成立后,将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监督指导下,以金融服务链接时尚行业,携手相关时尚行业协会,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星时尚团队,推出时尚聚乐部等创意活动,并为时尚企业提供7*24小时智能金融服务、入住建行孵化基地、定制贷款与理财产品等服务,多举措多角度助力时尚行业发展。

建行深圳市分行资深副经理游德忠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行积极贡献“金融方舟方案”,推出复工贷等系列产品,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受影响企业,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本次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合作创新,探索设立时尚银行,将为深圳时尚产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未来,时尚银行将为深圳时尚产业创新特色产品,优化服务流程,提供一揽子“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专享服务,助力推动深圳时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打造成为亚洲领先,全球知名的新锐时尚产业之都。

image.png

作为金融连接时尚的最强音符,“时尚产业特色银行”开启了深圳“时尚+金融”的时尚产业发展新模式。郑璇希望通过政府、银行、媒体、协会、企业等多方资源,加强深圳时尚产品的宣传推广,共同助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行深圳市分行等单位领导和相关时尚行业协会、时尚企业代表等出席并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现场,建行深圳市分行还分别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时尚创意产业联盟、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