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启动 中国太保九省机构接力7500公里
2020-10-27 16:2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启动 中国太保九省机构接力7500公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等发起主办的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行动之一。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太保旗下沿线18家产、寿险机构将派出代表,入队随行、接力探寻,以实际行动“探寻黄河之美”,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行动,向2021年建党100周年、建司30周年献礼。

image.png

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行进路线为黄河沿线九省(区)。探访车队将从青海三江源出发,途经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至山东入海口,全程7500多公里,重点探访沿途世界级遗产、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等。除了探访活动,还将组织召开主题论坛、产业振兴项目、创意大赛、环保公益活动、智库成果发布等。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的首站代表,中国太保寿险青海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太保产、寿险青海分公司将与全国其他16家省级兄弟分公司同心同向、接力前行,与新华社等活动主办单位齐心协作,凝练地方经验,讲好黄河故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image.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上市保险企业,中国太保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创新产品供给和服务机制,用“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为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保驾护航,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image.png

在精准扶贫方面,中国太保各类扶贫项目已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约641.36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中国太保结对帮扶的“两镇三村”提前9个月完成了脱贫摘帽的底线任务;在绿色生态方面,中国太保与长三角地区的相关政府共同签订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将以绿色保险力量助力长三角生态一体化,运用绿色保险共保服务机制推动生态环境区内通赔跨域治理,设立生态环保绿色基金加快绿色生态产融共建,开发金融保险创新联动机制助推示范区绿色产业转型,专设区域机构和创新实验室打造制度创新试验田。

据悉,2020“探寻黄河之美”的队伍,将于10月31日实地探访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的“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2019年底,中国太保全司11万员工在短短3周时间自发踊跃捐款逾1900万元,成为建司以来参与面最广、员工基础最扎实、影响最深远的社会责任活动。作为金融系统企业首个三江源生态建设项目,“三江源生态公益林”通过融入上海元素及太保特色,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树种,目前共植树5万多株,进一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共护中华水塔。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热心公益、关注绿色生态的良好氛围,近期中国太保聚焦“三江源生态公益林”,基于微信小程序打造线上公益轻游戏产品——“太保森林”,结合公益与乐趣,吸引互联网用户,以用户积累水滴值、完成区域养护直至成功认领真树的互动形式,激发网友内心责任感,传递公益理念,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张雅捷)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