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参加国内首单5G专场知识产权ABS挂牌仪式
2020-10-21 14:1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参加国内首单5G专场知识产权ABS挂牌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由深圳高新投发起的南山区-中山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3期资产支持计划(5G专场)挂牌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这是国内首单5G专场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南山区知识产权证券化系列产品的第三期。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受邀出席并作为银行代表上台致辞。

据悉,该期5G专场资产证券化产品入池企业共18家,注册地址均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基础资产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共计66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34项,软件著作权3项。此次定向支持5G产业链企业的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项目,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部署和深圳产业发展方向,是国内首单5G专场资产证券化产品,对于推动南山区乃至全市5G产业链企业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拓宽融资渠道、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民生银行表示,南山区高新投知识产权ABS实现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多赢,是创新解决民营科技企业融资的突破。南山区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创新能力、高新投的综合实力和经验以及入池企业的良好科技基础让银行对合作充满信心。当前,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如火如荼,民生银行希望与深圳高新投等企业继续携手,不负深圳这片热土,不断创新,持续变革,力争惠及更多创新型企业。(梁歆梧)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