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 深圳首单“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业务
2020-09-17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 深圳首单“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17日讯 昨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落地深圳市首单“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产品——信银诺普信简单汇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本业务的成功落地,为农业类企业的融资开辟了新道路。

该笔标准化票据业务以供应链票据为基础资产,支持中小企业深圳诺普信作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融资2000万元,融资利率低于同期商票贴现利率约40BP。本次业务的承兑人为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农药制剂及植物营养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针对客户经营特点和实际需求,迅速拟定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的融资方案和细节,在极短时间内为客户提供了平台注册、材料准备、信息披露、产品创设等一站式服务,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上海票据交易所于2020年4月基于供应链票据平台推出了创新电子商业汇票产品——供应链票据,该产品使票据嵌入供应链场景,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的签发、承兑、背书、贴现等金融服务。7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推出标准化票据,该产品优化了票据交易机制,打通了票据市场和债券市场,为票据市场引入了更多的参与者。

供应链票据和标准化票据的推出均是票据市场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两者的创新结合更是凸显了票据融资的多样性。通过供应链票据端贸易场景与结算票据的关联性降低标准化票据端的融资信用风险,后端标准化票据通过引入更多的市场参与方降低供应链票据的融资成本,形成良性循环机制,推动前端优质资产进一步被创造和流转。

未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积极贯彻国家政策,落实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工作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将供应链票据和标准化票据产品作为稳企业、保就业的发力点,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的融资成本,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玮 杨金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