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 畅享支付体验 中信银行携手华为钱包发布“零钱”业务
2020-09-03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科技赋能 畅享支付体验 中信银行携手华为钱包发布“零钱”业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3日中信银行开放银行业务再添新场景9月3日,中信银行联合华为钱包打造的“零钱”业务正式发布,将银行服务嵌入华为钱包,为用户提供延伸服务场景,实现高效、便捷、安全、智能的服务。

据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介绍,华为钱包“零钱”业务是依托银行II、III类账户安全体系,通过银行与华为的跨界合作,在华为钱包APP里为用户提供包含支付、存款、信用卡还款、充值、提现等金融服务。

挥挥手机,深度体验畅享支付

在熙熙攘攘的地铁站,市民林云在入站闸机口不用打开手机,不用找乘车码,轻轻挥动华为手机,闸机即时感应打开。回想此前发生的“小事故”,她仍然感到尴尬:“有几次发生网络故障,半天打不开乘车码,堵在闸机口,后面还排起了长队。”而现在,她感受到了华为钱包带来的轻松和便捷。据介绍,用户通过华为钱包APP“交通出行”功能,开通所在地的电子交通卡,当用户出行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时,无需扫码,无需手持交通卡,仅需拿出手机挥一挥,便可通过。

基于华为钱包叠加的华为PAY闪付功能,用户无需打开APP进行繁琐操作,“挥手机”即可享受消费支付体验。目前,华为钱包支付场景覆盖的线上线下商户及闪付pos终端超2000万个,同时支持北京、深圳、上海在内的10多个城市地铁及600多个地区公交使用手机闪付乘车,场景共建及延伸,为用户提供畅享便捷高效的支付新体验。

“零钱”账户,提现免费理财增值

据了解,华为手机用户只需几步简单的操作,即可在手机预装的华为钱包APP里完成零钱账户的开户。用户可通过“零钱卡”或“付款二维码”,使用零钱账户里的余额或绑定卡的资金,在支持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的众多场景下进行支付。

“零钱”业务推出后,用户可随时随地在线开通银行专属账户,非常方便快捷;钱包绑定专属银行账户,支付安全有保障。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随时进行钱包充值和提现业务,并提现免除手续费;同时,钱包余额有利息,用户资产可享增值。据介绍,后续中信银行将不断丰富财富配置产品,为用户理财增值提供更为多样化的选择。

叠加功能,拓宽金融服务广度

中信银行秉承“科技赋能”理念,让银行和银行以外的场景连接、共享、生成直抵用户端应用,让用户在自己熟悉的场景享用与银行网点同样的产品和服务。后续中信银行还将继续与华为钱包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投资理财、消费信贷等更加丰富的综合金融服务。

“金融科技赋能·畅享支付体验”,中信银行华为钱包“零钱”服务无疑为用户的支付带来了诸多便捷。近年来,中信银行致力于探索并积极尝试开放银行的应用及延伸场景,并取得一定的成果。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通过新场景的探索、新科技的应用,打造更加智能多元、无处不在的银行服务新模式。(张玮)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