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成功落地
2020-08-26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成功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8月26日讯 20208月26日,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成功落地深圳市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该笔供应链票据融资方为深圳市前海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票面金额1500万元,贴现利率4.4%,为供应链企业融资开拓新方向。

供应链票据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上海票据交易所于2020年4月基于供应链票据平台推出的创新电子商业汇票产品。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通过与供应链金融平台系统对接,使票据嵌入供应链场景,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的等分化签发、承兑、背书、贴现等金融服务。供应链票据具有开票快捷、场景真实、可拆分流转等优势。

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中小微企业使用商业汇票融资效率,深圳人民银行通过组织辖内商业银行、简单汇、中企云链等供应链金融平台召开多场供应链票据工作推进会,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摸排供应链客户清单,制定供应链票据落地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推动辖内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等商业汇票创新产品发展,进一步提升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深圳人民银行将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继续加大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等票据创新业务推广力度,切实满足中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需求,进一步促进应收账款票据化,提升企业供应链融资可获得性,有效降低企业特别是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