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公布二季度业绩报告 同比增长51%
2020-08-20 18:0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公布二季度业绩报告 同比增长51%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  “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HUIZ.US)刚刚发布2020年二季度业绩报告,二季度该公司实现总保费5.96亿元,同比增长51.03%。其中,长期险保费收入5.54亿元,占总保费93%;总营收2.35亿元,超预期实现在一季度公布的业绩指引。

image.png

财报显示,二季度,慧择实现总保费双位数增长,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的93%,连续个季度占比超过90%。这都得益于该公司坚持的长期险经营战略。

2012年,慧择正式转入长期险赛道,依托其产品定制能力与用户画像,迄今为止,慧择已经联合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打造了“达尔文”、“守卫者”、“慧馨安”、“芯爱”等多个网红长期健康险产品IP。2017至2019年,慧择长期险业务保费收入占总保费比例分别为35.9%、66.5%及87.4%,占比不断扩大,2019年Q4至2020年Q2连续三个季度,长期险占比均超过90%,呈现出加速增长趋势。

用户年轻存留周期长,具备巨大的LTV(生命周期总价值)和产品复购潜力,也是慧择选择长期险经营战略的基础之一。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慧择已累计服务了650万投保人和5440万被保用户,用户平均年龄仅32岁。

慧择在保险科技上也有着前瞻性布局。财报显示,二季度慧择研发投入为1062.7万元,同比增长41.86%。今年5月,慧择宣布成都技术研发中心宣布正式迁址扩容,入驻成都金融麦田;6月,慧择与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双方将瞄准保险大数据领域进行联合立项研究。慧择从大数据分析、底层技术架构和风控体系建设多个纬度,将销售端、产品定制以及中后台不断创新优化。

通过14年的深耕,慧择已拥有其独特且更成熟稳定的商业模式,以在线闭环平台为中心,以技术和数据智能驱动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的互联网保险生态,上市后稳定增长的业绩已验证了其生态的可行性。(汤莎)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