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打造“懂你”的银行
2020-08-14 11:2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打造“懂你”的银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服务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的评选历来被视为中国银行业服务水准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日前,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入围推荐名单出炉,来自深圳的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高分入围。

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成立于2004年,地处深圳市福田区,毗邻口岸,是一家“功能齐全、业务多元、服务暖心”的综合性支行,综合竞争能力持续保持在系统内前列。

经过16年的潜心发展,福华支行在民生银行总行“精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引领下,深度融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浪潮,紧密结合福田口岸的区域特色,充分发挥综合性支行的优势,不断探索优化经营、服务模式,逐渐延伸出独属于支行特色的“富贵竹”文化——竹够懂你,福盈鹏城。

大爱鹏城

与市民相濡以沫 

公益有起点,爱心无终点。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始终秉承着“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社会公益融入到企业文化中,通过多种举措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社会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回馈社会,树立了新时代良好的银行形象。

福华支行一直将“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意识及防诈骗意识”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之一,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开设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支行充分依托厅堂阵地宣传优势,同时立足支行周边三公里,联合区域街道办开展金融宣教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派发折页、现场答疑的方式,全面延伸金融普及教育的宣传触角。

该支行还积极联合老年、特殊群体协会,围绕老年群体、城市服务群体以及残障特殊群体,陆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老年广场舞大赛”、“换硬币兑换进社区”、设立“爱心驿站”为各岗位的城市服务人员提供爱心物品等,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开展了“民生有爱 益起行动”的公益活动,为城市服务人员送出防疫物品。

深耕服务

专业创造价值

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坚信“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服务”能为客户带去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能够最大程度甚至超预期满足客户的一切需求,是以支行注重员工的自我提升,并不断因客户需求而优化业务、服务流程。

高效的团队效率和优质的服务质量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服务。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通过“三抓”——抓服务制度建设、抓服务技巧养成、抓业务技能提升,完善规章制度和服务细则,采取晨夕会、培训考核、评价监督、督导检查等方式,实施标准化的服务管理模式,不断规范、优化服务流程,打造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该支行去年获评为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周边居民高度认可。

支行还每月进行支行服务明星的综合评比,分别对业务办理数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对于获得服务明星称号的员工进行嘉奖并在支行内进行宣传,鼓励员工积极性,荣誉感与归属感。

“竹”够懂你

服务传递美好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美好的服务体验,民生银行深圳福华支行根据服务动线重新规划业务咨询区、填单区、现金交付区、贵宾洽谈区、客户休息区,让区域划分更加明晰、合理,满足不同类别客户的不同层级需求,切实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支行还特别配备了婴儿车、无线上网、免费停车、急救物品、盲文服务等12项便民服务设施和包括养生茶、水果茶在内的10余种冷热饮品,精心准备轮椅、宠物笼、绵柔纸巾、幼儿玩具、保暖盖毯等爱心物品,贴心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营造有爱有温度的厅堂环境。

福华支行精心打造贵宾区,围绕“竹”文化,构建了一处竹意盎然的私密空间,为贵宾客户提供专属贵宾服务。贵宾区内贴心设置小巧的博古架、VIP客户盆栽培育基地、墨竹信息公示栏等,随处可见的竹制摆件让贵宾区雅致盎然。支行位处水围村,因此特设村民业务办理窗口及专属贵宾服务区域,并配备“村语”专员,让村民来到网点犹如到了家里一般,舒适、有归属感。

此外,为不断增进福华支行与周边社区居民、客户的感情,每逢节假日,福华支行员工自主策划,推出“女神花艺活动”、“亲子油画活动”、“水围村美食活动”等系列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化身为客户身边的“幸福策划师”。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