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启动“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
2020-08-12 17:48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启动“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2020年8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深圳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曲延玲,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以及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和全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国人民银行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在春节初出台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随后货币政策工具的数量从3000亿元增加到5000亿元,再增加到1万亿元,为实体经济提供了低成本的贷款,有力支持了稳企业保就业。深圳人民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且主要集中在社区的特点,创新开展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试点工作,制定出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方案》。

曲延玲副行长表示,深入社区开展稳企业保就业主要做法,一是建立机制,高效协同,有序推进,成立“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深入社区走访工作小组,实时沟通政银企对接情况,确保稳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摸清底数,发挥好区发改、工信、统计、政数等各参与单位力量,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多种途径,全面掌握龙华区企业的情况,列出清单,为政银企对接提供信息支撑。三是深入走访,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与网格内企业“零距离”优势,帮助走访工作组“能进门”,通过上门服务、融资对接会等方式,做好深度对接。四是评估完善,深圳人民银行与区金融工作局定期对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及时改进、完善工作方案。在此次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将走访企业实际情况实时反馈至各产业部门名单库,更新、完善各部门的数据库,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上,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就“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区内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情况进行汇报。

龙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会上要求区金融工作局牵头,加快印发工作方案,同时对各单位、各街道进行工作部署,希望以今天的“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为起点,深圳人民银行与龙华区各部门、各街道携手共进,加强协同联动机制,结合龙华区经济结构和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金融政策触达率,促进政银企对接更加充分高效,帮助龙华区小微企业解决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难题,促进金融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朱琳)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