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稳外贸 中信银行联合阿里一达通公司推出跨境电商新产品
2020-08-10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稳外贸 中信银行联合阿里一达通公司推出跨境电商新产品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8月10日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日前,中信银行联合阿里一达通公司创新推出国内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全线上出口收汇系统,用产品创新助推外贸回稳。

通过该系统,阿里国际站交易平台上的出口卖家可自助报关,阿里一达通进行贸易真实性审核,中信银行为中小外贸企业集中收结汇、集中申报及还原申报,解决了出口电商客户“收汇难、时效慢、风险大、费率高”等痛点。

据中信银行介绍,该系统具有展业合规、清算高效、资金安全、费率低廉四个特点。合规方面,中信银行作为阿里国际站和下游企业收汇的桥梁,通过与平台系统直连,对境内外交易双方进行反洗钱合规及贸易背景真实性核查,确保业务合规。效率方面,电商平台提前将当日跨境电商企业提现金额汇至中信银行,中信银行进行境内清分,可做到T+0日完成收结汇清算,平均缩减3-5个工作日的到账时间。安全方面,中信银行与电商平台系统对接,可获得第一手的客户信息和交易信息,确保业务真实性,方便客户顺利收款。费率方面,通过资金打包入境的方式降低回款成本,减少了中间环节,可大大降低跨境电商企业跨境收结汇费用。

今年以来,国务院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为外贸创新的新亮点、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载体。国家外管局于今年5月下发《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针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简称“外综服”)的业务外延做了重新界定。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中信银行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持续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阿里一达通公司作为国内排名首位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数智化跨境供应链服务平台。中信银行此次与阿里一达通公司联合推出创新系统,得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外汇分局的大力支持,为电商平台客户的自营出口收结汇业务提供“便利、高效、安全、低价”的一站式优质服务,对外贸业务健康规范发展、推进外贸升级转型起到了积极作用。(张玮 杨金海)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