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人保资产旗下又一基金宣布暂停运作 基金合同或将终止

人保资产旗下又一基金宣布暂停运作 基金合同或将终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沪上某机构策略分析师猜测,这只基金大概率会走向基金合同终止的命运。

据沪上某机构策略分析师猜测,这只基金大概率会走向基金合同终止的命运。

8月5日,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人保资产)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人保添利9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人保添利9个月定开债)第一个封闭期到期后决定暂停运作。

据介绍,人保添利9个月定开债第一个封闭期为2019年11月6日至2020年8月5日。

人保资产表示,根据基金合同约定,基金管理人决定本基金第一个封闭期到期后暂停运作,暂停进入下一开放期,暂不开放申购及转换转入等相关业务。基金将在该封闭期最后一日(即2020年8月5日),将全部基金份额自动赎回,以当日该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向相应类别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分配。

人保资产称,本基金暂停运作后,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届时的市场情况决定后续运作安排。如基金管理人决定恢复本基金运作,将依法进行信息披露。

沪上某机构策略分析师认为,这只基金在封闭期刚结束就宣布暂停运作,可能主要是由于今年债券行情一般,收益不好,基金管理人摸底了解客户赎回意愿比较强,开放期间可能出现扣除赎回确认金额及转换转出确认金额后的余额低于5000万元或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的情形,所以封闭期结束就暂停基金的运作。

据他猜测,这只基金大概率会走向基金合同终止的命运。

事实上,这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确实表现平平。据天天基金网数据,该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为1.92%,略低于同类平均涨幅2.06%;成立来,涨幅为2.11%。

基金合同显示,人保添利9个月定开债于2019年11月6日成立,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4082户,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为2.06亿元,发行规模刚刚达到2亿元成立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人保资产旗下人保添益6个月定开在两个月前(2020年6月1日)也终止基金合同并依法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根据清算公告,清算原因在于,至2020年3月5日日终,该基金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当日有效申购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金额扣除有效赎回申请金额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金额后的余额低于5000万元,基金份额持有人数不满200人。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