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中国银联携手20余家银行开通扫码缴税

中国银联携手20余家银行开通扫码缴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银联积极助力财税库银缴税数字化建设,携手20余家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码缴税服务。

中国银联积极助力财税库银缴税数字化建设,携手20余家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码缴税服务。近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广大纳税人可使用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APP扫码缴税,省去线下排队的不便,还有更多银行即将支持该项服务。目前,云闪付APP也已在多省开通便民税务服务,上海、福建、厦门等地用户可在云闪付APP内查税、输入税单编号缴税。

今年3月起,云闪付APP正式开通扫码缴税,目前已基本覆盖全国,打通线上缴税“最后一公里”。用户在办税服务大厅、二手房交易中心、车购税大厅等办税场所,以及国家和各升级电子税务局网站完成税务申报后,使用银行APP“扫一扫”扫描缴税二维码,即可快速缴纳个人所得税、房产税、车辆购置税等诸多税款。用户缴税可在手机上完成无接触办税,还可通过绑定的账号追踪办理进度。中国银联已全面对接各地税务机关,商业银行只要与银联系统完成一点接入,即可在全国范围推广扫码缴税服务。(陈亮)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