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突破1800美元关口 纽约黄金价格创近9年新高

突破1800美元关口 纽约黄金价格创近9年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创2011年以来新高。截至记者发稿时,伦敦现货黄金上涨0.4%报1787美元/盎司。受金价上涨刺激,黄金股1日普遍上涨。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7月1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创2011年以来新高。截至记者发稿时,伦敦现货黄金上涨0.4%报1787美元/盎司。受金价上涨刺激,黄金股1日普遍上涨。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提振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上涨1.1%,收于每盎司1800.5美元,为2011年9月以来最高收盘价。2011年8月,黄金期货价格创造了史上最高收盘价1891.90美元。

消息面上,美国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加利福利亚和亚利桑那等州的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使投资者担心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今年上半年,黄金期货价格上涨超过18%,其中二季度黄金期货上涨近13%,表现抢眼。

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对记者表示,“金价上涨,原因有三:一是全球不确定性增加,尤其是疫情随着经济重启后的再次暴发风险在增加,投资者避险情绪再次上升;二是全球主要央行投放的大量流动性;三是全球实际利率下行,是决定黄金价格的关键性因素。上述三个因素将在较长时期内存在,加上一些非经济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预计避险情绪仍将上升,后市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