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换届会议暨金融科技支持产业数字化升级主题讲座在深圳市资本市场学院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 今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换届会议暨金融科技支持产业数字化升级主题讲座在深圳市资本市场学院举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地方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未来金融研究院等金融科技委员会特邀专家,以及金融科技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金融科技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科技委员会”)由金融创新委员会更名而来,是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下属专业委员会之一。成立5年以来,金融科技委员会在专业研究、信息交流、创新合作、角色参考、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同业及跨行业信息交流合作,推动金融同业形成合力,提升深圳金融创新能力的优质交流、合作、创新平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副会长曲延玲指出“即集中力量,做好科技金融研究工作;抱团发力,实现资源共享和多向互动;推广共享,注重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宣传,打造金融科技委品牌。”各成员单位应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积极交流互动,通过组织参与各类活动,实现金融与科技的同频共振,努力将金融科技委员会建设成为跨行业研究平台、政策建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创新孵化平台,共同推进深圳金融科技创新事业的行稳致远。

工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李学民致辞并表示,金融科技委员会将在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区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金融科技推动金融创新;搭建优质的专业研究平台、信息沟通平台、合作创新平台、成员单位的服务平台;助力各成员单位拓展自身发展空间,使同业形成合力、跨界相互赋能。工行很荣幸继任金融创新委员会主任单位,将努力通过金融科技委员会这个平台,为提升深圳市整体金融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郑浩剑就如何有效促进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经营,现场开展了“金融科技支持产业数字化升级”主题讲座,与各与会单位一起深入探讨金融科技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思路。

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加速了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着传统金融机构以新的运营模式创新转型,让金融服务更加智能化、人本化、开放化。金融科技委员会将在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的指导下,携手各成员单位,共同促进同业、跨行业、湾区跨地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共筑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朱琳)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