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写在“扶贫济困日” 鼎和保险奏响脱贫攻坚进行曲

写在“扶贫济困日” 鼎和保险奏响脱贫攻坚进行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是广东省第11个“扶贫济困日”。作为发轫于深圳的鼎和保险公司,一直积极响应“扶贫济困日”活动号召,为脱贫脱困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  6月30日是广东省第11个“扶贫济困日”。作为发轫于深圳的鼎和保险公司,一直积极响应“扶贫济困日”活动号召,为脱贫脱困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鼎和作为南方电网公司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更要在特殊时期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和担当。”鼎和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锦表示。

5月21日,鼎和保险前往位于贫困山村的汕尾陆丰陂洋镇中心小学举办“鼎力抗疫安心复课”主题教育扶贫活动,为学校捐赠口罩12340只及酒精、消毒液、校服和图书等物资,助力贫困小学复课复学。这是继去年9月鼎和保险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的协助下为汕尾3所贫困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后又一善举,也是鼎和保险持续深入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推进广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的生动实践。

依托保险主业优势,鼎和保险持续挖掘和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精准对接社会保险需求。疫情期间,鼎和保险向鸿安达送变电工程公司、广东骏成实业等百余家广东地区企业提供“复工无忧保”产品,保障金额达113.15亿元。此外,还先后在广东省开展了“服务社会大爱鼎和”城市清洁活动、“相伴十年温暖同行”深圳市福利中心助学活动、“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获得了“服务创新金牌公司”、“最佳公益创新奖”“责任品牌奖”“公益践行奖”“保险脱贫攻坚奖”“客户口碑奖”等诸多奖项,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组织员工共抗疫情,维护城市稳定运转,是鼎和保险根植于企业文化中的责任之一。在了解到深圳市社会血液告急后,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主动参与无偿献血,并发出“抗击疫情捐赠款物”倡议,一天内便募集款项万余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时送往“前线”。因疫情原因留守湖北的员工,也纷纷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如,深圳分公司的马尚积极投身救灾物资运输,为黄冈市抗疫定点医院募集医疗床垫约100万元;王澎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在疫情依然严重的情况下毅然参加武汉拉网排查工作;杜耀武加入通城县民兵应急分队,在巡查值守、搬运物资、区域消毒等工作之余,还经历了第一次森林火灾救援……

(曾悦 王俊哲)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