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参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应急演练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参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应急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消防技能演示。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区福海街道办、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空地救援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及消防技能演示。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应急管理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区福海街道办、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空地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旨在全面检验深圳宝安区应急防灾减灾体系,确保展会活动的顺利举行,同时建立健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应急预案,加强各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协调反应能力、实战能力。

image.png

演练现场,某商业展会一展区出现突发火情,由于展位易燃展品较多火势迅速蔓延,火灾事故二级应急响应被启动,各部门快速响、协同合作,并迅速控制火势,救援组在救治伤员过程中,发现有伤者病情危重危在旦夕,抢救刻不容缓,但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从国际会展中心到救治医院最少需要一个多小时。

事故发生后,指挥中心根据数据研判,此时东部通航宝安机场应急救援基地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距离近,并处于常态化航空应急救援备勤状态中,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呼叫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要求派出东部通航医疗救援直升机进行救援,东部通航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EC135型救援直升机执行任务,直升机5分钟后到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并降落,机上随行医护人员对伤者判断,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3分钟后,伤者被平稳移送上直升机后立即起飞,8分钟后,救援直升机降落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地面医务组迅速将病人送至病房。直升机空中救援为伤者接受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在得到有效的救治后,目前患者伤情稳定。

   直升机参与生产安全保障是近年来被应用的新技术,救援直升机具备垂直起降、空中悬停和机动性高的特点,被运用于火情侦查、火情救援、森林火灾、水域救助、营救(超)高层火灾被困者和伤员转运等特殊任务中。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自2018年起在广东地区推出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与应急管理局、交警局、消防局、120急救中心、各大医院和东部通航共同打造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健全和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保障机制,推出直升机航空救援救助服务。

执行本次飞行的为东部通航双引擎医疗救援构型空客135直升机,被称为“空中ICU”,医疗舱内含专业医疗设备设施,可在有效克服路途远、交通拥堵等困难,快速转运病人的同时,更高标准地保障病人的生命体征平稳,与地面、“120急救车”组成立体急救系统。(陈乐波)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