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保险>

深圳国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深圳国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5日,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在中国人寿大厦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公众感兴趣、愿参与、好记忆的方式,向公众大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 6月15日,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在中国人寿大厦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公众感兴趣、愿参与、好记忆的方式,向公众大力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诈骗陷阱。

本次活动以“有奖答题”的形式展开,吸引了大厦内数百名人员的热情参与。答题过程中,深圳国寿向公众普及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基本特征和常见手段等相关知识,提醒公众在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行为时,要端正心态、理性思考。同时,活动还现场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具体方法,呼吁广大民众远离非法集资。

据悉,这只是深圳国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之一。在“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中,深圳国寿还充分利用全辖职场网点分布多、覆盖广的区域优势,在各类电子显示屏中滚动播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和公益广告;利用营业柜面、体检中心客户多、流量大的服务优势,在各类服务场所集中展示和摆放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资料,并为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知识咨询;利用销售人员为客户配送保险合同的契机,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夹在新单保险合同内,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信息的客户触达率。

同时,深圳国寿还扎实做好金融保险公益性社会服务,通过向55周岁以上的客户发送风险提示短信,加大对老年人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提高其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深圳国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国寿将认真落实国务院、银保监会和上级公司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拓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覆盖面和普及率,不断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黄露)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