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引领自贸区企业一体化账户变革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引领自贸区企业一体化账户变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分账核算单位(简称“FT”)为注册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投资机构办理了深圳市首单FT账户资本项目收入及汇兑业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20206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分账核算单位(简称FT”)为注册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投资机构办理了深圳市首单FT账户资本项目收入及汇兑业务

据悉,FT账户体系是国家探索外汇管理改革的先行先试账户,该创新账户独有本外币一体化集约功能,享受特色跨境汇兑和跨境资金汇划等管理政策,可为“走出去”、“走进来”的企业和机构开展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交易带来较大便利。

此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自贸区企业客户直接通过FTE账户实现了境外资产变现资金的收入,省去了普通境内账户体系需额外开立资本项目资产变现专户的操作环节。同时,该账户适用CNH汇率的特质为企业带来了额外的资本增值,助力企业降低管理成本、便利投资流程。

在《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出台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担当,利用FT账户体系账户创新优势,为湾区内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利的跨境结算、跨境存贷款和跨境资金池等多样化产品选择,切实通过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也将继续依托其上海总部自贸金融服务优质品牌,持续开展自贸金融和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文/李菁)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