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30元/年 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个人参保6月1日起缴费

30元/年 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个人参保6月1日起缴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个人自费参保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20-2021年度申报缴费今日启动!6月1日起,深圳市民不限年龄和病史,只需正常参加并缴纳市医保的参保人即可申报参保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 汤莎)个人自费参保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20-2021年度申报缴费今日启动!6月1日起,深圳市民不限年龄和病史,只需正常参加并缴纳市医保的参保人即可申报参保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缴费30元即可获得一年期保障,内容覆盖住院、特药双重保障,尚未参保市民请及时关注切勿错过。

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是由政府主导的商业健康险,是构建深圳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成功探索。作为便民、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自2015年推出,由市医疗保障局主办,中国平安承办。截止2020年4月,该险种参保人数已达750万,已覆盖50.4%的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累计赔付8.88亿元,受益人数超7.1万人,大大减轻了大病患者、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

深圳重疾险面向全体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无年龄、职业、病史限制,老人小孩均可参保,支持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购买,如2020年5月31日参保人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大于等于5585.4元且在6月份未申请不参保,7月初将进行医保个账统一划扣。

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个人可关注“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是否参保,如尚未参保可点击菜单栏“深圳重疾”—“立即投保”入口,为自己和家人完成参保缴费,保障期限为一年,产品自2020年7月1日起生效。

结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今年5月出台《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办法》,参保人参加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后,住院保障不限病种,即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由其本人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上不封顶。

2019年6月,深圳一参保人被确诊为胸椎恶性肿瘤。住院期间,住院费近26万元,医保报销14万余元,深圳重疾补充医疗险报销了近5万元。重疾医疗补充险很好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压力。

特药保障可覆盖13种特药,即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患重特大疾病的参保人在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已办理转诊、备案的市外医疗机构购买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支付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其中在市外医疗机构购买的药品按不高于本市供应价格的标准,由承办机构按上述比例支付。

2019年5月,深圳一参保人被确诊为肺腺癌。根据医生建议购买安圣莎靶向药,花费24.99万元,深圳重疾补充险报销15万元。特药保障使更多人可以用得起昂贵的靶向药,同时也为患者增添了对抗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