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银行>

工行开启“新·深圳·人”—“村”暖花开扶贫助农直播 让优质农副产品走出深山

工行开启“新·深圳·人”—“村”暖花开扶贫助农直播 让优质农副产品走出深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之滨的深圳、位于千湖之省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有“六乡”美誉的绥化海伦、地处黄土高原南缘的的铜川、北纬31度大巴山腹地的通江、被誉为“中国甜瓜之乡”的阎良……通过5月27日的一场线上直播,紧紧地联系起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   南海之滨的深圳、位于千湖之省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六乡”美誉的绥化海伦、地处黄土高原南缘的的铜川、北纬31度大巴山腹地的通江、被誉为“中国甜瓜之乡”的阎良……通过5月27日的一场线上直播,紧紧地联系起来了。这是一次爱心的约定,也是一次“金融+媒体”联手,合力助力原生态、原产地的农特产品销售,深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在线行动这就是由工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广电集团携“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共同推出“村”暖花开—融e购电商扶贫助农直播活动。

“看主持人吃土家腊肉太香啦”“甜瓜好便宜啊”“买它!买它!买它!”,直播现场,全方位展示的琳琅满目的美食,直播连线原产地农户,广电主播好玩更“好吃”的互动介绍,让网友们食指大动,胃口大开,更有“直播价+优惠券+拼手速+抽免单”的四重优惠,让“老铁”们大呼过瘾,不仅精挑的几款扶贫产品瞬间秒光,2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次更高达113.88万。这次直播活动,正引领着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精选的扶贫产品包括阎良甜瓜、农家自产土蜂蜜、恩施富硒土豆、天然硒锶岩泉水等,走出深山,走向全国。

作为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扶贫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消费扶贫热度悄然攀升,而如何与当地实际融合、真正拓宽销售渠道,也成为当下扶贫工作面临的新考验。在此背景下,为帮助贫困地区解决销售难题,工行深圳市分行平台依托自身电商平台优势将扶贫产品销售从线下转至线上,打破距离壁垒,开启直播带货模式,在助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奉上了全国各地新鲜、实惠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带货、互联网促销等‘帮忙卖’‘直接买’‘以购代捐’等消费扶贫模式把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卖的火爆只是一个目标,我们更希望通过平台经济让深山的好产品形成竞争力,持续让消费扶贫带动当地产业经济。”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此次活动的扶贫产品全部依托工行旗下电商平台“融e购”销售。截至2019年末,“融e购”已上线国家级贫困县商户3500余家,扶贫交易额超过6亿元。工行通过创新“银行+政府+农户”“银行+农业龙头企业+农户”等模式,向当地特色产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融资,辐射带动上下游农户就业、创业致富。同时,“融e购”专门针对贫困地区企业提供远程电商平台运营培训、优先给予营销活动支持,帮助贫困地区企业提升“造血”功能。

这种“直播带货”助农的扶贫方式,只是该行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作为国有大行,工行深圳市分行一直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以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将精准扶贫作为坚守企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抓产业、促增收,增强“造血”功能,多措并举抓民生、促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扶贫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如今,该行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地区广东省河源市凤安镇回龙村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回龙村贫困户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乡村环境面貌持续改观,老乡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从2016年工商银行开始对口帮扶我们,这几年下来,我都快不认识自己的村子啦,泥巴路变柏油路,还有明晃晃的路灯,家里的房子也盖了新的,亮堂堂的。”提起这几年的变化,河源市凤安镇回龙村村民蓝某感慨颇深,“在国家政策的庇护和工行工作队的帮扶下,我家养牛和鸡鸭,去年收入比2015年的时候翻了将近三倍,日子真是越来越有奔头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始终坚守大行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讯员:王婧雨、李丹、温志兴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