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防范电信诈骗 邮储银行在行动
2020-05-28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击防范电信诈骗 邮储银行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   近日,一位阿姨走进了深圳邮储银行宝安区支行,向柜台服务人员出示了一张写有详细收款信息的纸条并要求办理跨行转账业务,柜台服务人员在对客户转账信息例行确认中发现客户神情慌张、眼神闪烁,这引起了该行柜员的警觉并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及时将信息上报。

经过了解得知:客户为解决自身心理问题通过网上咨询公司寻求帮助,一直与对方保持联系,现对方要求客户汇款16000元到相关的账户里并承诺一个月内帮她处理问题,客户便急忙过来办理转账。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当即上网搜索了解该咨询公司情况及其他相似案件,确认客户遇到诈骗。工作人员现场为客户讲解了类似诈骗案例,分析该机构存在问题及转账的不合理性,请其慎重考虑,并为其提供解决心理问题的正确渠道。最终客户决定取消办理转账业务,避免了潜在损失。

客户称赞邮储银行服务周到,工作人员专业谨慎,尽职尽责,及时为客户拦截诈骗信息,避免客户上当受骗,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李志航)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