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中国民生银行联手公益机构 邀你来做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

中国民生银行联手公益机构 邀你来做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老虎、金钱豹、雪豹、大熊猫......你最喜欢哪种动物?你在野外见过它们吗?你想过自己也有可能来帮助拯救它们不要灭绝吗? 是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野保英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22日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国际日,守望自然野保中心携手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民生银行正式发起“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守护中国绿水青山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助力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

image.png

2019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突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社会公益性,发挥政府在自然保护地规划、建设、管理、监督、保护和投入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长效机制”。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野生动物的生存关系到地球生态系统的安危,关系到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给野生动物生存空间,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迫在眉睫。积极参与国家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探索公众参与的新模式,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守望自然野保中心负责人说道。

image.png

此次,“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正是号召全民关注地球生态环境,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加入野生动物保护行列。具体参与方式,可扫描上图二维码生成自己的野保编号,还可以加入野保志愿者,生成公益海报还会触发民生银行捐赠1元钱,以支持野保项目。(通讯员  蔡俊源)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