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600岁的故宫正青春”线上讲座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600岁的故宫正青春”线上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了《光大银行“开讲啦”!》第十二期活动——线上开讲精彩讲座《600岁的故宫“正青春”》,特邀原故宫博物馆单霁翔院长从多个角度阐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 近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新闻网》开展了《光大银行“开讲啦”!》第十二期活动——线上开讲精彩讲座《600岁的故宫“正青春”》,特邀原故宫博物馆单霁翔院长从多个角度阐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源泉,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其中,故宫是有着丰富内涵的历史文化名城北京的核心,是极具代表性的中华文化的象征物之一。

作为世界级文化遗产,故宫以文化和文物作为底牌,近年来在展览、文创等领域大施拳脚,特别是针对年轻族群祭出“一万种玩法”,加之各种古装大剧和综艺节目追加砝码,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大IP。从“朕知道了”“朕就是这样的汉子”等“雍正名言”,到坤宁宫、延禧宫、漱芳斋等热门宫殿,再到网红文物组成的国家宝藏,故宫让传统文化和流行文化相互碰撞,成功输出着中华文明古国的文化力量,600岁的故宫也跟着年轻起来。

在讲座中,单霁翔院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故宫的各种珍贵藏品、历史建筑、古典文化传承等,给光大银行的三千多位客户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扎根深圳,服务实体经济,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此外,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开展公益文化、健康养生等丰富多彩的客户回馈活动,让VIP客户尊享丰富多彩的增值服务。此次活动旨在剖析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探索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光大集团经过3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横跨金融与实业、香港与内地,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拥有金融全牌照和环保、旅游、健康、高科技等特色实业,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2015-2018年连续四年蝉联世界500强。

此外,深圳新闻网作为深圳第一新闻门户,是了解深圳最及时、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移动传媒,助力活动传播。深圳新闻网是深圳人温暖的网络家园,是全球网民了解深圳资讯的窗口。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城市网站综合传播力排名中,深圳新闻网长期位列第一,是全国城市网站联盟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