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炼就火眼金睛 私募基金投资“防坑”铁律

炼就火眼金睛 私募基金投资“防坑”铁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提醒所有投资者:没有任何一项投资是绝对安全的,私募投资更是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所以没有亏钱的心理准备,就不要去投资私募。

提醒所有投资者:没有任何一项投资是绝对安全的,私募投资更是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所以没有亏钱的心理准备,就不要去投资私募。

很多私募投资者往往有这样的状况:投资之前冲动、盲目自信、期待满满,但如果发现投资失败,就会无法承受,甚至做出各类过激行为。这绝对是一种非常不理智、不成熟的投资心理。

根据相关规定: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应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除了单笔最低认购金额要达到100万元外,还要求单位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少于50万元。所以,如果有意投资私募,可先参照上述要求对自己进行一次评估:是不是个“合格投资者”?是否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答案为不是,就应对私募投资持谨慎态度。

私募基金是一个颇具专业性的投资渠道,所以私募投资者应具备一定的投资知识,能够在投资过程中做出理性的投资判断。具体可参照以下几点:

投资前:投资者在购买私募产品前,应先在基金业协会官网上查询私募机构以及私募基金的备案情况、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工商登记信息,以初步判断私募机构以及私募基金的合规水平。此外,还应充分收集、掌握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业务范围、管理能力、风控水平、从业经历、以往业绩情况、诚信规范情况等,要仔细评估产品投资方式、投资标的情况。

投资时:投资者在决定私募产品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不懂、不清楚的概念、模糊的表述可要求管理人进行解释或者说明,切勿被高收益蒙骗。

投资后:投资者在认购私募基金产品后,要持续关注私募基金产品投资、运作情况,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照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投资者如果发现管理人失联、跑路,基金资产被侵占、挪用,基金存在重大风险等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报案。

最后,特别要强调的是,投资的本质就是与风险作战斗,以风险换收益,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投资是绝对安全的,只能说多大概率下不赔钱。私募投资更是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且不说那些伪私募、非法私募,即便是完全合法合规的阳光私募,也有可能投资失败,所以投资者在投资私募之前就应该有一个成熟的投资心态,树立“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念,选择合法合规、适合自己的私募产品,但同时也要做好投资失败的准备。(徐香梅 冶兰英)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