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理财>

2020年500富人榜揭晓

2020年500富人榜揭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新财富发布500富人榜,榜单数据一改去年的低迷,上榜富人总财富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人均财富首次超过200亿元,达到214.3亿元,首富马云身家跃过3000亿元。榜单中96人来自TMT (数字新媒体) 行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新财富发布500富人榜,榜单数据一改去年的低迷,上榜富人总财富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人均财富首次超过200亿元,达到214.3亿元,首富马云身家跃过3000亿元。榜单中96人来自TMT (数字新媒体) 行业。

今年,榜单前十排序依次为:马云、马化腾、许家印、杨惠妍、孙飘扬钟慧娟、何享键家族、王健林王思聪、黄峥、丁磊、张勇舒萍。其中,去年的前七名依然在今年的前十阵列中。顺丰王卫、小米雷军、字节跳动张一鸣被拼多多黄峥、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恒瑞医药孙飘扬与翰森制药孙慧娟挤下前十。其中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身家上扬至1172亿元,由去年的第20名跃升至第10名,成为商业服务行业领域的首富。恒瑞医药孙飘扬与翰森制药孙慧娟,这对医药界的夫妻档身家暴增了足足1100亿元,为全榜单最高增量。

互联网行业依然延续榜单霸主之位,在TOP10中占据了4席——马云、马化腾、黄峥、丁磊。首富之位马云和马化腾虽然换庄,但彼此还是紧咬不放。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马云的财富增加了800亿元,晋升首富。

尽管地产消费在中国家庭开支中占据了7成以上比重,但在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地产富人仍挡不住互联网富人的相对碾压性优势。尽管恒大许家印和碧桂园杨惠妍家族,分列财富榜第三、第四名,但他们的主要公司市值尚未回到2016年末的高点。而许家印和王健林更是出现了身价下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