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保险>

太平财险为巨灾风险撑起“保护伞”

太平财险为巨灾风险撑起“保护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太平财险再次中标厦门市巨灾保险项目,这是继太平财险2017年首次成功参与厦门巨灾保险共保体后再次中标厦门巨灾保险三年期项目。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通讯员  孟华)4月21日,太平财险再次中标厦门市巨灾保险项目,这是继太平财险2017年首次成功参与厦门巨灾保险共保体后再次中标厦门巨灾保险三年期项目。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太平财险坚持“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的战略导向,持续关注厦门市巨灾保险项目,完成了《厦门市巨灾风险分析报告》并结合厦门地域特点,向政府部门提交了《关于厦门市巨灾保险方案的建议》。太平财险建议,在暴雨、台风、地震、火灾、爆炸等常规巨灾风险之外,应将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引入巨灾保险责任范围,得到肯定并被最终采纳。太平财险在服务地方政府社会治理领域勇担央企责任,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为落实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推动非车险转型升级,近两年来,太平财险持续以政保类业务发展为主线,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转变中的风险管理责任,助力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一方面,加大业务与产品多层次协同,摸排地方资源、政策,优化产品责任、全面提升服务。另一方面,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支持机构业务拓展,为各地政府职能转变规划进言献策。继2017年首次进入厦门市巨灾共保体后,太平财险先后进入深圳、湖北等省市巨灾共保体,为全面开展政保类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公司在社会治理领域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4月,太平财险中标2019年湖北省巨灾保险项目,与8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共同签订《湖北省巨灾保险共保协议》;2020年1月,继2019年与其他四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中标深圳市巨灾保险项目后,再次成功续保深圳市巨灾保险项目。

未来,太平财险将深入贯彻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巨灾保险服务的维度,深入融合政府社会治理体系。一要落实国家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要求,推进因灾致贫的防贫救助责任和社会公共安全救助责任保障。二要规划中小企业受灾后业务持续性保障方案(BCP),扩大巨灾和突发性公共灾害的金融保险支持。三要利用集团跨境经营优势和全球合作网络,协助政府进一步完善防灾减损体系的建设,有效分散巨灾保险的风险累积,包括与国际性巨灾风险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NGO)协作,推动两岸三地巨灾保险研讨平台建设,促进巨灾风险管理交流。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