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用真情、出实招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用真情、出实招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与百福控股旗下餐饮企业——福客麻辣烫举行了授信仪式,现场进行贷款发放,并为小微企业捐助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2020年3月27日,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举办“历久弥新不负韶华”九周年行庆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活动现场,在南山区委区政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以及区金融行业协会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与百福控股旗下餐饮企业——福客麻辣烫举行了授信仪式,现场进行贷款发放,并为小微企业捐助防疫物资。这是银行服务企业的一个小小缩影,还有更多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宝生的温度。

政府支持下,宝生银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举措

疫情爆发以来,市、区两级政府出台了系列举措支持深圳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与小微企业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一是开通防疫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先受理,先审批,其他材料可后补完善”的容缺处理机制,主动推行专项授信、专项利率、专项审批及差异化信贷政策,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加大对应急贷款及专项贷款的信贷支持,并给予该类企业最大限度的贷款利率优惠;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餐饮等行业,“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提供信贷支持,积极为客户制定纾困的过渡方案,扶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平稳度过困难时期,坚决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截止2020年3月底,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已发放贷款21630.69万元。

此外,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还积极发挥科技优势,以保障疫情期间零售商家金融服务的顺畅到位。推出E零钱产品、升级农批宝系列产品,加大对零售、小微实体及菜篮子工程的支持力度。通过提升额度、加快审批速度、对符合条件客户进行减息等措施,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疫情期间,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线上累计为涉农客户放款183户,放款金额2717.65万。该行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教企业如何在疫情期有效做好现金管理、提高企业抵抗风险能力。同时组织多场党员同志及员工自发捐款活动,并对复工复产的企业捐赠口罩9000个。

小银行蕴含着大情怀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是由洛阳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深圳市广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非金融企业及一批职工自然人股东构成的一家独立法人银行机构,位于深圳南山高新园,注册资本金7.135亿元。九年来,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特别是在南山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始终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致力于南山区实体经济的发展。成立以来,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始终践行“支农支小”这一定位,为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提供周到的金融服务,同时利用金融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并依托南山区对科技初创期的企业进行大力扶持,打造该行特色。

此外,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一直以“服务企业、回报社会”的崇高使命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在大力扶持小微实体经济的同时,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并开展各种扶贫帮扶和创业基金,连续四年蝉联“最具社会责任奖”。去年底宝生村镇银行专为深圳海吉星农批市场研发的“农批宝”业务,因极大纾解了农贸市场商户融资困局,被授予2018-2019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特色金融”优秀案例。

“金融科技”助力,宝生与百福控股开启“纯信用金融贷款”合作新篇章

百福控股是知名PE弘毅投资打造的中国唯一系统性布局品牌“新”餐饮的投资和管理平台,港股代码HK.01488。迄今为止,百福与弘毅已连续投资或收购14个知名餐饮品牌。中国门店近700家,全球门店近1300家,全球年营收近100亿,是国内的领先的餐饮集团。业务遍布全国,而这次被宝生授信的福客麻辣烫,是百福控股旗下品牌之一,深受市民喜爱的麻辣烫特色餐饮,在广深开出近40家直营门店,遍布深圳几乎所有大型的商圈。

一个是以“支农支小”为己任,力图做好深圳菜篮子的服务,对海吉星农批市场的鼎力支持,通过各种科技手段支持“大消费新服务”领域的深耕产业的特色银行;一个是立志做国内有影响力的餐饮领导者、布局全球的投与资运营双驱动“新”餐饮平台。双方认为,不同的目标,相同的情怀,这样的结合,一定会碰撞出与众不同的火花。

此次业务的开展,有赖于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实验室提供完备的金融科技支持与指导,实现全国首笔对餐饮企业的“纯信用”授信支持,是“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务实体方面落地的又一大创新。

作为国内金融行业的首次尝试,此次尝试或成为影响整个金融和餐饮的大事件,改变餐饮的现金流依赖性,增强小微餐饮行业抗风险能力。当下而言是可以拯救众多疫情下无法维持的小微餐饮,是真正的救市方法,从长远来看是可以促进那些有潜力的小微餐饮品牌快速扩张,是支持餐饮行业发展的新的方式。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