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银保监会出台保险资管产品管理暂行办法

银保监会出台保险资管产品管理暂行办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发展,统一保险资管产品监管标准,银保监会出台管理办法,对保险资管产品的发行机制、投资范围、风险管理等进行具体规定。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为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发展,统一保险资管产品监管标准,银保监会出台管理办法,对保险资管产品的发行机制、投资范围、风险管理等进行具体规定。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各类保险资管产品缺少统一的制度安排,与其他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也存在差异。办法的制定是在统一保险资管产品规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弥补监管空白,促进保险资管产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将在办法的基础上,分别制定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的配套细则,提高监管政策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