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政采贷”助政府采购小微企业供应商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政采贷”助政府采购小微企业供应商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与政府携手打造银政合作平台,为中标政府采购的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高达合同金额90%的流动资金贷款。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 受疫情影响,许多小微企业经营计划因资金安排遇到困难。日前,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与政府携手打造银政合作平台,以“政采贷”为标准化核心产品,依托政府财政支付增信,为中标政府采购的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高达合同金额90%的流动资金贷款。

利用中信银行“政采贷”优势,深圳某家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备货资金问题迎刃而解。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经营遮阳窗饰产品、医用窗帘隔帘产品、医用床上用品的小微企业,是多家医院长期供应商。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数量不断增多,但同时又面临资金周转日渐加大的压力。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在摸排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后,主动与该公司对接,并根据其情况运用“政采贷”等金融产品为公司解困。“政采贷”在免抵押、低成本的情况下,可实现合同金额90%的贷款,解决了该公司备货资金问题,快速完成了医用隔帘等产品交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有了资金支持,我们投标政府项目就更有底气了!” 

小微企业相比大中型企业,普遍缺少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突显。深圳市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建立“服务专线对接咨询答疑、专人快速审批通道提高处理效率、专项信贷规模保障贷款投放、专项定价政策显著降低贷款成本”的“四专”体系,解决政府采购中标小微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讯员 张玮 杨金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