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支持医疗行业抗击疫情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精准支持医疗行业抗击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一致)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共同召开分销易系统上线启动会。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为医药流通行业龙头“国药一致”成功打造分销易系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通讯员  梁歆梧)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批深圳医疗行业企业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为保障国民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1月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系列金融保障措施,全方位敏捷响应客户需求,为一线企业健康运作提供充足支持。

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提供融资支持

疫情出现后,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推出金融服务保障方案,主动对接辖内医疗行业企业,紧急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全力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2月4日,该行为深圳光明区思科兴净化制品有限公司审批小微贷款460万元,专项用于公司扩大医用口罩生产规模。2月6日,该行珠海二级分行为某医疗器械批发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投放贷款138万元支持其经营周转。2月8日,该行紧急为上市企业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抗疫贷”人民币1亿元,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试剂盒生产。2月中旬,应本地某大型医药连锁企业远程提款需求,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紧急召集骨干人员,一周内开发上线贷款“自助提款”流程,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在线完成贷款提用。

科技金融全面赋能,持续创新综合服务

3月18日,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一致)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共同召开分销易系统上线启动会。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为医药流通行业龙头“国药一致”成功打造分销易系统。该系统通过提供“结算+融资+科技”综合服务,针对医药分销行业普遍存在的回款与订单不匹配、业务员追踪回款难、下游客户融资难等痛点需求,定制提供科技化分销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对下游大量的小诊所小药店客户进行财务管理,大幅提升了管理效能。

据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介绍,双方还将携手持续推进医药供应链管理的线上化、智能化,围绕“国药一致”整体产业链体系,未来将探索落地下游客户线上贷款业务,采取线上全流程订单融资等方式,为下游采购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助力医药分销企业提高流转效率、扩大经营规模。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