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存取爱心 传递公益 新深圳人·“防疫站”来了!

存取爱心 传递公益 新深圳人·“防疫站”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3日上午,多辆印有以上字样的特制防疫物资爱心“加油”车亮相深圳街头。实际上,这是“新·深圳·人”活动组织方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推出的公益活动新深圳人·“防疫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婧雨 )深圳进入金融复工复产复学的时间通道,在防疫抗疫的同时保障市民大众的安全与健康,成为当务之急。

image.png

街头的“新深圳人·防疫站”

“存取爱心传递公益”“捐出你的一片爱心给需要的人一份关心”“传递文明传递爱”,3月23日上午,多辆印有以上字样的特制防疫物资爱心“加油”车亮相深圳街头。实际上,这是“新·深圳·人”活动组织方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推出的公益活动新深圳人·“防疫站”。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由深圳广电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发起,联合爱心企业叮当快药共同推出,目前已在市区多地设立爱心防疫站点,方便市民捐赠和领取爱心防疫物资。按照部署,有需要的市民们可以在这里领取口罩、消毒液、消毒棉片以及板兰根等防疫物资,同时也接受爱心企业和市民的防疫物资捐赠。

“我们希望集大众之力,捐出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给有需要的市民免费领取,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更安全、放心地工作生活,倡导文明、关爱、公益、互助的良好风尚,同舟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主办方负责人如是阐释初衷。

image.png

在工行营业网点设置的“新深圳人·防疫站”

目前,新深圳人·“防疫站”设置了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工商银行喜年支行营业部、工商银行华强支行营业部、工商银行高新园支行营业部、深圳广电大厦等五个站点,各站点放置了由市民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棉片、板蓝根等防疫物资,确有需要或临时急用的市民可以在各站点工作日上班时间自觉排队有序按量免费领取,整个过程无人值守。每人限领1种物资、每种物资限取1份。

与此同时,愿意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和市民可以联系各防疫站点的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参与的企业和市民同时也将获得一份爱心捐赠证书,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爱、出一份力。截止发稿,新深圳人·“防疫站”已经收到叮当快药和爱心市民捐赠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大约15000个,免洗洗手液1500瓶,板蓝根9000袋,消毒纸巾(擦拭片)1500片等。

实际上,这些“防疫站”只是彰显新深圳人精神的一个微缩影。多年来,“来了就是深圳人”和“深爱人才,圳等你来”等口号深入人心。按照不完全统计,每年有数十万人新入籍深圳,还有大批各类人才来深圳创业。他们可能是第一次踏入深圳、第一次在深圳入职、第一次来深创业,亦或是身居企业要职、怀揣技术,更有可能是赤手空拳,但他们都心怀共同的梦想,希望在深圳这片热土,用汗水和努力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8年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广电集团以企业公民的身份共同推出了“新·深圳·人”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文明”的城市“新”形象。目前,“新·深圳·人”已经启动了包括“新·深圳·人-工行驿站”、“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等一系列活动。

新深圳人·“防疫站”也是“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公益活动。据悉,联盟由深圳广电集团、中国工行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民政、司法、公安、城管、交警、气象等部门发起,主要是通过线上线下的公益互动互助活动,引导市民快速融入深圳的城市生活,形成文明、和谐、友爱、公益的社会风尚,助力深圳“城市文明典范”建设。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对此,工行深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进一步阐释,深圳这座移民之城,也是温暖之城,需要城市每一个成员共同的支持和参与。当前疫情还在持续,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以及每个人都受到影响,但让人感动的是大多数深圳市民愿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种深圳人的精神与新深圳人·“防疫站”交相辉映,构筑了一道最美剪影,成为深圳抗疫征程的特殊风景,也将兑现更多深圳人关乎“感恩”的最美初心。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