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国寿2小时完成新冠首例重疾扩展责任赔付

深圳国寿2小时完成新冠首例重疾扩展责任赔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3月16日,深圳国寿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寿E店”线上服务平台的重大疾病理赔报案申请,出险原因标注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理赔。深圳国寿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用时仅2小时,即高效完成了案件的审核给付,这也是深圳国寿处理的新冠首例重疾扩展责任赔付案件。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近日,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寿”)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寿E店”线上服务平台的重大疾病理赔报案申请,出险原因标注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理赔。深圳国寿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用时仅2小时,即高效完成了案件的审核给付,这也是深圳国寿处理的新冠首例重疾扩展责任赔付案件。

据了解,该案件的被保险人Z先生在疫情爆发前一直在武汉工作。1月23日,Z先生在深圳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入院,治疗期间病情危重。治疗痊愈出院后,Z先生在其保险顾问的协助下,通过线上理赔的方式提交了住院期间的相关资料。短短2小时,Z先生便收到了理赔金到账的提示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线上理赔就是方便,这速度必须点赞!”Z先生在收到理赔款时,欣喜地感叹道。

深圳国寿核赔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Z先生于2018年购买的“国寿福”是一款包含重疾保障责任的长期寿险产品。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对新冠肺炎的保险保障需求,中国人寿紧急对旗下31款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进行了责任扩展。客户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内经医院确诊初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的,公司即可按被保险人确诊当时合同基本保额的25%,向客户给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金。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冠保险金的支付对原保险合同的各项保险责任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相当于是中国人寿为客户提供了多一层的保护。正因如此,Z先生成为了深圳国寿首位获得新冠重疾扩展责任赔付的客户,理赔金共计12.5万元。

疫情面前,许多民众都真实地体会到,意外、疾病原来离自己那么近。经历重病的Z先生坦言说,“我以前的保险意识并没有那么强,但经过这一次疫情,我才发现有一份保障,是能够如此令人安心。我已经和我的保险顾问说好了,等疫情过去,我还要再向他请教更多的保险知识。”的确如此,每个人只有在平日里未雨绸缪,让自己拥有充足的保障,才能在风险前临危不乱,让自己拥有足够的安心。

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中国人寿寿险已快速完成125例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客户(含一线抗疫人员)的理赔,给付金额达1782.8万元。1月25日至3月15日,寿险全系统理赔人员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共赔付理赔案件72.28万件,给付理赔金26.5亿元。

冷暖人间,已是春风拂面时节;责任担当,国寿服务使命必达!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