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银保监会周亮:适度提高投资比重 险企权益投资比例可突破30%上限

银保监会周亮:适度提高投资比重 险企权益投资比例可突破30%上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张文婷)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业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秩序正在稳步恢复。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金融系统快速出台了一系列有效的政策措施。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今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支持扩大直接融资。

image.png

周亮表示,面对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银保监会也会积极支持保险公司遵循市场化的原则依法合规地开展投资运作,开展长期稳健的价值投资。同时还会深化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将在审慎监管的原则下,对偿付能力充足率比较高、资产匹配状况比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还可以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据了解,保险公司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二大长期机构投资者,目前保险资金的运用余额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达到2万亿元左右,占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0.8%。

此外,还将适当的增设理财子公司,建立完善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积极支持直接融资,为促进中国的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