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成“睡得最晚城市”什么盗走了我们的睡眠?

深圳成“睡得最晚城市”什么盗走了我们的睡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深圳市深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提供的数据可以了解到:深圳市失眠患者大多数集中在原关内地区,占比达到5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杜晓斌)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而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且这个数据仍在逐年攀升中。据《2019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深圳人的失眠指数也位居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睡得最晚的城市”。

睡眠质量与人体免疫力的关系相当密切。在2020年这场疫情面前,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免疫力这个词被经常提及。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表示:“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人体的免疫力系统就像是我们健康的护卫队,而对于提高免疫力,往往要从我们的日常生活做起,简单地说,就是好好吃饭、锻炼身体,当然还有好好睡觉。

从深圳市深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提供的数据可以了解到:深圳市失眠患者大多数集中在原关内地区,占比达到55%。其中20~30岁之间占比33%、30~40岁之间占比30%、40~50岁之间占比15%、50~60岁之间占比7%、20岁以下占比11%、其他年龄阶段占比4%,由此看出20~40岁之间的人数占大部分,失眠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显示,我国超六成青少年儿童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睡得晚”“睡不着”“睡不够”等一系列睡眠问题正困扰着当代人,现代睡眠危机越来越严重。80后、90后俨然已经成了熬夜的主力军。失眠的主要原因依次是情绪波动、生活压力、工作压力。

为了更好地了解亚洲人睡眠不足的健康问题,友邦保险特别开展了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在内的多个市场研究。为帮助客户实现“每日健康管理”的目标,友邦保险早于2017年3月23日面向中国大陆市场推出首个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健康友行。2019年9月,友邦保险推出OneMoreHour (多睡一小时)项目,通过邀请睡眠专家专业指导、创建睡眠网站增加大众对充足睡眠益处的认知,鼓励人们改变生活习惯,从而获得更多高质量的睡眠。

今年是友邦保险健康友行平台推出的三周年。调研数据显示,相较平台刚上线时,用户的日均步数增加了2.5倍,91%的受访用户表示“健康友行”对自己的健康有正面影响。友邦通过“健康友行”平台,激发客户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的创新策略已初见成效。

目前,在“全程健康友保障”的价值主张下,友邦保险通过整合保障产品、创新服务与数字化平台,打造了集“每日健康管理(Prevention)、多重保障计划(Protection)、护航疾病康复(Rehabilitation)”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式健康生态圈(PPR)。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