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太平财险科技赋能布局“线上” 防控复工两不误

太平财险科技赋能布局“线上” 防控复工两不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保险科技全面赋能传统保险行业,重塑保险市场格局”是保险业发展的主趋势。疫情当前,太平财险全面布局“线上智能作业”,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通讯员  孟华)战“疫”期间,太平财险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一方面,持续对外驰援,以对疫区、一线人员的捐助、保障,夯实外部防控保障网;另一方面,在对内守护好每位员工的基础上,积极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优化经营服务模式,保证金融服务不缺失,夯实内部应急保障网。

科技赋能布局“线上”  防控复工两不误

“保险科技全面赋能传统保险行业,重塑保险市场格局”是保险业发展的主趋势。疫情当前,太平财险全面布局“线上智能作业”,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转。

一方面,借助科技赋能,开辟官微人工客服分流通道,加大太平通APP、太平财险微信服务号等主要线上自助渠道的应用宣传,引导客户优先使用自助服务,延缓非紧急工作的办结时效,把最大服务资源留给客户。另一方面,积极布局远程移动、无纸化办公,通过“易享太平”办公平台连接各部门、各业务端口,覆盖员工办公场景需求。同时,运用智能互动、空中契调等技术,完善线上接单、核保环节,为员工提供便利的操作。

此外,太平财险把深化农业保险经营、确保业务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有效结合,以科技赋能为抓手,以互联网技术为平台,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和“e农保”两个线上服务工具,全力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远程农险应急服务。对于三月将进入蔬菜价格保险续保的高峰期,太平财险已要求各地机构要充分运用好“e农保”平台,确保区域内业务“应保尽保”。

央企担当守初心 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的重要驱动力。抗击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的功能作用,太平财险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保障措施、服务举措。

太平财险在不加收保费的前提下扩展雇主责任险项下附加新冠肺炎条款,为企业复工面临的雇主责任风险提供保险保障。截至3月8日,累计为14,120家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141.2亿雇主责任险新冠责任风险保障,为4456家重点客户赠送新冠肺炎后居家康复指导服务。同时,为全国200多家运输企业、1万多家旅行社免费延长了停业期间保险期限。

2月19日,成都一家环卫服务公司给太平财险写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太平财险绵阳中支在新冠疫情来临之时,主动为企业守护员工健康,在公司已投保的雇主责任险上免费扩展新冠肺炎责任,解除了企业复工后的后顾之忧,为企业无忧复工保驾护航。

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作为北京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承保主体,统筹事故预防专项费用使用,为复工复产企业采购防护用品提供资金支持,并为企业提供安全风险评估、疫情防控培训和隐患排查服务,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好的企业,给予次年保险费10%的费率下浮优惠奖励。

驰援不停步 服务不停步

在车险方面,太平财险开通太平车主专属绿色通道,提供投保无忧、续保无忧、保障无忧、停驶无忧、缴费无忧、延时无忧等六大专属服务。根据银保监会、保险业协会及当地政府的要求,太平财险为湖北车险保单保障期限延长,湖北省内2020年1月23日至疫情防控结束前有效的机动车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保单均可延期。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出租车等营业性机动车提出停驶顺延需求的,交强险和商业险均可办理停驶申请;运输防疫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物流车辆,满足条件的可延期缴纳车险保费。

在意健险方面,针对本次疫情暴露的传染病保险保障缺失问题,太平财险主动扩展保险产品责任范围,加强疫情防控产品供给。目前E家安康、医保无忧、水滴百万医疗2019等产品均已开设理赔惠民服务,针对于罹患本次新冠肺炎的被保险人,免除等待期、取消1万元免赔额及就医医院限制。对全家福、学平险等现有在售产品,在相关产品意外险、疾病身故责任项下扩展承担新冠肺炎身故责任,降低免赔等理赔门槛,满足客户保险需求。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