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科技赋能 工行小微e贷助企业家复工复产

科技赋能 工行小微e贷助企业家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国有大行,如何通过金融科技和产品创新赋能众多的小微企业,一直是工行孜孜不倦努力的方向。“经营快贷”只是工行深圳分行赋能小微企业众多举措中的一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   (通讯员  晓静)彭先生一家云计算公司创始人随着业务的发展在业内拥有一定口碑,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公司驶入发展快车道,也实现创业的初心——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优质、优惠的云服务,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不过,他同众多的小微企业主一样遭遇到融资难题,由于没有抵押物,他四处碰壁,伤透了脑袋。正在企业最需要资金的时候,他听说工行推出了“经营快贷”,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工行营业网点

根据客户经理的提示,彭先生打开工商手机银行APP,在首页点击“贷款”,选择“经营快贷”,在“制定贷款计划”页面中录入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约定还款日,确认相关信息后,让他没想到的是,只需要大约一分钟,资金就实时到账了。他立马把这笔资金投到了原以为会被搁浅的项目中。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彭先生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创业的路上,感谢国家政策的引导,感谢工行的陪伴,工行50万的低息信用‘经营快贷’,是对我行长期以来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一份惊喜和奖励”彭先生无限感慨。

作为国有大行,如何通过金融科技和产品创新赋能众多的小微企业,一直是工行孜孜不倦努力的方向。“经营快贷”只是工行深圳分行赋能小微企业众多举措中的一项。11月工行深圳市分行正式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并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这是该行积极响应深圳银保监局和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号召,旨在守初心、担使命,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深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科技赋能“小微e贷”打破小微企业贷款手续繁、成本高等融资壁垒

配合“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开展,工行深圳市分行从受访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研发和打造了小微企业的专属产品及服务,并大力推广“小微e贷”系列产品,并在活动开展期间为千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利率优惠。

通过科技赋能,“小微e贷”以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核心,实现了“数据驱动、智能运维、场景获客”的全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在授信模式、担保方式、申请方式、审批时间、还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既完美契合小微企业的需求,真正打破了广大小微企业客户贷款难、难贷款、手续繁、成本高等融资壁垒。

目前,工行深圳分行已经推出了e抵快贷、经营快贷和电子供应链等三大小微e贷产品线。其中,纯信用产品“经营快贷”以大数据模型精准定位客户,基于小微企业的结算、交易数据、纳税数据等信息,无需抵押担保,主动授信,实现“快贷”,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结算贷、资产贷、用工贷和跨境贷等覆盖衣食住行多个服务场景的经营快贷产品体系,个人经营快贷客户登录手机APP,手指轻轻一点,贷款就实时到账了。

彭先生就是“经营快贷”的受益者。几年前,他来深圳创办了一家云计算公司。熬过创业初期的艰难,公司发展小有规模,不过稳定下来也意味着发展瓶颈,这时候亟需不断扩充新项目来激活。新项目的开发期需要资金的投入,这使得彭先生急需融资,但寻求融资初期彭先生不仅四处碰壁,而且与投资方和客户的周旋也让他伤透了脑袋,原本看好的项目眼看就要被迫搁浅,这让他焦虑万分。

后来彭先生在工行办理业务时了解到工行“经营快贷”,仔细一咨询让他喜出望外。鉴于彭先生公司优质的结算流水、资产及纳税信息,工行深圳分行很快为其核定了授信额度50万元。“更让人惊喜的是工行提供的年化利率远低于市场同期利率,这样的融资成本对企业来说,就是降费增效啊!”彭先生感叹道。

不只是“经营快贷”,今年,工行深圳市分行还创新推出一批服务小微的新融资产品,如面向代发工资企业推出“用工贷”,满足企业用工、发薪需求,相应资金可惠及千万职工家庭;推出“跨境贷”,为优质进出口型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融资,资金价格优惠,助力企业降费增效;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云闪贷”,帮助小微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工银普惠行 为千万小微企业搭建“融资、融智、融商”平台

据悉,为了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深入实施,工行深圳市分行还将持续开展“工银普惠行”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开展“普惠青年先锋行动”、“千名专家进小微”、“工行小微客户节”等系列活动,打造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融资、融智、融商”为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机制,深入千行百业,助万家小微企业成长。

该行面向小微客户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普惠专项活动,围绕小微客户“融资、融智、融商”三大核心需求,推出一系列专属产品及服务,持续提升深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模范带头作用,扎根深圳先行示范区深挖普惠金融服务潜力,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以“有温度、有梦想、有价值”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万家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