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两大战场”双胜利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两大战场”双胜利 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式启动。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行动,在满足特殊时期客户服务需求的同时,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通过做好线上金融知识宣传,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李昕)近日,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危机,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行动,在满足特殊时期客户服务需求的同时,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通过做好线上金融知识宣传,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打造安全营业环境,提高客户满意度,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以优质、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为防控阻击战、发展阵地战“两个战场”贡献光大力量。

打造线上阵地,金融服务不缺席

疫情防控期间,诈骗新套路也不断翻新。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在了解自身权益基础上,有效识破不法分子的圈套,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制作了金融知识微信小游戏《钱袋子保卫战》,用轻松的方式提升客户金融防卫意识。该行还围绕受关注的财富话题,制作问答系列知识,广大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学到多种金融知识。

此外,深圳分行坚持“线上银行”不打烊。疫情爆发后,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及总行要求,积极推广线上业务,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保障各类“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高效畅通。

“你们银行什么时候营业,我的理财到期了,该怎么办呀?”“疫情肆虐,投资理财的收益会有什么变化吗?”疫情期间,客户有很多业务疑惑。深圳分行想客户所想,答疑解惑:产品到期不能承接的,“手把手”教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投资基金、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分析资金走势,打消客户顾虑。

针对与客户无法见面的困难,深圳分行还通过线上微信群的形式开展“空中沙龙”活动,借助集团兄弟公司“人文知识移动课堂”的转播优势,在特殊时期为零售客户提供线上增值服务。

把好防疫关卡,营业环境很“安心”

银行网点既是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道重要防线。

疫情发生后,按照集团“四三三二”防疫工作部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一线慰问并指导抗疫工作,带头坚守岗位值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满足其金融服务需求。

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各网点,工作人员提前备足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用品、非接触式测温仪等安全用品,网点上班人员每日班前测体温,作业期间戴口罩、戴手套,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各网点根据自身条件,在门口设置流动水、洗手液、消毒液、纸巾等,在客户进入网点时,要求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洗手登记,切实做好客户安全防护。对自助设备、点钞机、清分机、钞箱等现金设备坚持每日消毒,对密码键盘、操作屏幕、沙发等高频接触部位提高消毒频次。设置废弃回收桶,专门处理废弃物品,防止二次污染。现金区内,使用臭氧、酒精等对现金及现金处理设备进行杀菌,提高现金服务环境安全性,为客户打造“安心”的营业环境。

为让群众用上“放心”钱,现金业务坚持收支分离。支出现金做好臭氧杀菌,有条件的机构优先使用已放置超14天的现金对外支付,收入现金单独存放,集中消毒,主动“隔离”14天再对外支付,最大限度保障现金使用安全与群众身体健康。

开通绿色通道,复工复产添助力

“在这关键时刻,该笔贷款的顺利办理,给我公司送来的不仅是一笔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更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也充分体现了光大银行的办事效率和社会责任。”这是日前深圳某餐饮企业送到深圳分行的一封感谢信。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现金流不足、经营压力大等困难。深圳分行主动为其提供融资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3月3日接到企业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授信申请后,在3月5日就成功放款600万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该企业仅是深圳分行助力众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深圳分行及时梳理客户名单,安排客户经理提前对接医院、药品、医疗用品及相关企业,研究制定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客户的金融支持方案。如某医药集团协助红十字会进行仓储运营管理,其子公司承担着国家医药储备和调拨责任。深圳分行主动服务,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笔2039万元银票的出账工作,全力保障了医药公司相关疫情防控物资高效采购和配送至防控一线。

为保障客户薪资代发不受疫情影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组建代发业务精英团队,为物业公司分散在龙岗、大鹏、坪山、布吉、光明、龙华6个片区25个物业网点做好工资代发。

深圳分行所有网点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均开通了“抗击疫情”绿色通道,免排队优先办理疫区捐款资金汇划业务,加急优先处理单位或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等其他抗击疫情的金融业务。医护工作者办理柜台业务时,可通过“抗击疫情”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通过光大银行各种渠道发起向疫区的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