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合理还款保持良好征信 多家银行推人性化还款举措

合理还款保持良好征信 多家银行推人性化还款举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不少人的工作和收入带来极大影响,信用卡还款难成为很多人面临的一大问题。据了解,目前广发、招行、浦发、平安等多家银行已推出人性化还款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不少人的工作和收入带来极大影响,信用卡还款难成为很多人面临的一大问题。据了解,目前广发、招行、浦发、平安等多家银行已推出人性化还款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银行专家提醒,疫情期间,因为特殊情况而导致还款困难,可以根据各大行相应的还款政策进行合理协商,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避免逾期,保持良好的征信。

各大行响应监管 推出人性化还款举措

根据银保监会下发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在政策的要求下,记者梳理发现,多家银行信用卡机构推出相关政策,允许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人群延迟信用卡还款。比如广发信用卡表示,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还款不便、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影响还款的人群,将根据客户的情况提供对应的关爱服务,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招商银行信用卡表示,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确诊患者、疑似隔离人员及其配偶,以及受疫情影响还款不便的客户,在出具证明后,可以延期还款一个月;浦发信用卡对于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合理采用“调整还款计划、加强续贷支持”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符合该条件的信用卡客户,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平安信用卡对于参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部队、政府工作人员、患病无法正常还款的客户,根据客户情况提供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等保障政策。各大行悉数推出针对个人信用卡业务的调整计划,如果受疫情影响而导致还款困难,持卡人可以根据银行规定合理协商还款。

合理选择还款方式 保持良好征信记录

据银行相关人士介绍,信用卡一般有三种还款方式:全额还款、分期还款及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全额还款可以享受银行“免息期”待遇,不会产生利息;分期还款适用于大额消费后的还款,本金及手续费会均摊在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中,可适当减轻还款压力;此外,还可以选择还最低还款额,只要在到期还款日之前还最低还款额,就不会视作逾期,不过账单周期内的交易不享有免息待遇,会产生利息。

广发信用卡提醒持卡人,为避免逾期,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应选择合理的还款方式及时还款。如果有多张信用卡,最好设置自动还款,以免忘记不同信用卡的还款日。目前,各大银行均开通了线上还款渠道,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信用卡APP等渠道进行还款。以广发信用卡为例,该行推出多种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如“发现精彩”APP、“广发银行”APP、广发信用卡官方微信等,支持线上办理账务查询、还款、额度管理、信用卡分期等多项金融业务。此外,“发现精彩”APP还支持话费充值、违章查缴、快递查询等便民服务,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体验贴心、便捷的服务。

信用卡还款情况关乎公民个人征信,广发信用卡倡导消费者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并将以实际行动助力持卡人规范用卡,维护好个人征信。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