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疫”线日志丨钟甜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疫”线日志丨钟甜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江西省赣州市的钟甜亮,作为一名志愿后勤兵,没有薪资,不惧风雨,主动带动身边的人为防疫出钱出力,在家乡、在公司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军)岁末年初,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来自江西省赣州市的钟甜亮,作为一名志愿后勤兵,没有薪资,不惧风雨,主动带动身边的人为防疫出钱出力,在家乡、在公司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积极部署防控措施,在钟甜亮人手比较紧张的老家赣县三溪乡古茂村,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回老家过年的钟甜亮毅然选择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工作的同时,连续7天配合所在乡镇、村子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当志愿者的这段日子,钟甜亮每天除了引导、劝导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走亲戚,还要进行村子出入口监测点排查、人员登记和消毒、维持秩序等工作。

为有效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他协助村子和乡镇利用志愿宣传车小喇叭不间断播报,引导乡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准确掌握村里的外来人口,他还协助村委会进行逐户电话登记和对全村1600多人进行排查,为避免工作人员和村民的接触,钟甜亮选择电话回访对500多个返乡人员进行排查。

“记着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情况一定第一时间与村委会或志愿者们取得联系......”这是他在电话排查中必须要叮嘱的一句话。为让防控知识有效传达到每一户,钟甜亮尽量放慢语速、咬字清晰,尤其是遇到年纪大、听力差的居民,一句话可能要重复很多遍,直到对方听清楚为止。

image.png

除了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一名一线服务专员,钟甜亮还利用自己的保险专业知识,向村里的男女老幼普及风险意识,积极推广平安10万元免费互助金计划等活动,供村民领取。此外,钟甜亮响应公司和村委会倡议,积极为战胜疫情捐款。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