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非法套现案件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非法套现案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诈骗分子手段层出不穷,给广大市民造成了财产损失。为建设和谐金融,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加强与警方合作,联防监控切实保障了储户的资金安全。

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诈骗分子手段层出不穷,给广大市民造成了财产损失。为建设和谐金融,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加强与警方合作,联防监控切实保障了储户的资金安全。

2020年2月14日和18日下午,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视频监控中心在深南中支行和八卦岭支行自助银行分别发现一可疑男子持有多张银行卡进行取款操作,疑似在做套现交易。监控中心将情况反馈至分行驻深圳市反诈中心的员工麦文峰。经调查发现,交易的银行卡与涉案银行卡有密切资金往来,建议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视频监控中心加强轮巡,如发现嫌疑人再次套现取款时立即报警处理。

2020年2月29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视频监控中心轮巡时,再次发现上述嫌疑人在深南中支行ATM机做取款交易,监控中心立即向110报警,并通过IP对讲指引支行营业主管拦截套现嫌疑人。深南中支行营业主管常冰清在收到信息后立即对套现嫌疑人开展周旋、巧妙拦截,直到福田南园派出所公安干警到达现场带走套现嫌疑人王某。

事件发生后,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按要求保存好视频、向反诈中心反馈详细信息、将涉案银行卡交易信息提供至南园派出所,协助警方做好涉案款项追查等后续事宜。(通讯员 张少钏 )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