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江苏银行发行全国首单“扶贫+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深圳江苏银行发行全国首单“扶贫+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进各类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工作。3月4日,由该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的“华润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扶贫资产支持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这也是今年全国首单扶贫资产支持票据暨央企公募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也是全国首单“扶贫+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  (通讯员 邓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进各类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工作。3月4日,由该行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的“华润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扶贫资产支持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这今年全国首单扶贫资产支持票据暨央企公募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也是全国首单“扶贫+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本期资产支持票据总发行规模7.95亿元,其中不低于2.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精准扶贫项目借款及投放精准扶贫项目,支持河南省南召县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光伏扶贫工程建设。该项目将在20年内通过分红形式按年兑付给贫困户,除此之外该项目还将对南召县扩大就业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促进脱贫致富。

本期资产支持票据在助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本期资产支持票据部分承租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租赁设备包括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疗设备,同时华润租赁承诺将不低于实际募集资金10%的资金用于医疗健康行业,继续支持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

在江苏银行总行的统一协调下,本期资产支持票据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高度认可,发行当日受到市场投资人的积极认购,最终优先A1档票面利率为3.30%,全场倍数3.38倍;优先A2档票面利率为3.68%,全场倍数1.82倍。


[责任编辑:汤莎]